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1-09-05 | PChome書店

圖解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最新修訂版)

圖解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最新修訂版)圖解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最新修訂版)
作者:李明黎、趙曉蓮 出版社:易博士 出版日期:2021-07-03 00:00:00

投資‧經營‧工作的決策判斷,均以此為據
認清關鍵概念 + 活用財報數字 = 找出實力企業

國際標準
依據 IFRS 制度看最新報表,解讀數字涵義,掌握正確投資觀念。

全面觀照
綜合損益表‧資產負債表‧權益變動表‧現金流量表,四大新制報表一次弄清看懂訣竅。

最有系統
從個別名詞到整體架構,去蕪存菁,講述步驟最清晰,輕鬆算出四大財務比率,體檢企業體質。

最融會貫通
綜合運用圖表評比不同企業,讓數字自己說話,識破投資陷阱,精準定位投資方向。

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構財務報表的組成,詳細解說並配合簡單的算式和清楚的圖解、實例,帶領讀者熟悉財務名詞,掌握四大報表的骨幹。由點到線學習,最終目標是能夠通盤運用既有的財報數字,取得更有實質意義的財務比率,全面檢視不同公司的獲利能力、經營效率、償債能力及財務結構。

★本書特色:

使用2020年台積電年度報表做為全書範例,補充最新資訊。

專為入門者設計,不需要任何財務背景,從基本財務名詞認識起,到取得財務比率做做為科學工具,練就自己就能檢驗企業體質的扎實功夫。

真實案例、簡明公式、豐富圖表,帶你安全穿越數字迷霧,確實學會最正確的財報觀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