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1-09-08 | PChome書店

生酮飲食X維生素D,打造最強癌症療法

生酮飲食X維生素D,打造最強癌症療法生酮飲食X維生素D,打造最強癌症療法
作者:古川健司 出版社: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21-08-02 00:00:00

<內容簡介>

備受現代醫學界注目
抑制呼吸道感染,維生素D必不可少
連末期癌症都能全面緩解!

癌症、糖尿病、失智症、流行性感冒、過敏性疾病、骨質疏鬆症、
腦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憂鬱症、肺炎──全都是因為缺乏了維生素D!

「免疫營養生酮飲食」是癌症支持性療法的一種,主要是透過弱化癌細胞能量、帶給正常細胞各種營養成分,達到截斷癌細胞養分來源的治療對策。
在治療中,除了極端限制醣類、加強攝取蛋白質及Omega-3脂肪酸中的EPA,讓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維持在正常值30 ng╱ml(奈克╱毫升)以上很重要。
所以若能積極搭配攝取維生素D,治療成效將會超乎預期!
維生素D對人體的重要還不僅於此,包括連現代醫學都束手無策的癌症類型,以及各種現代疾病都能完全緩解!

癌症患者的共通點是維生素D不足?
檢測癌症患者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後可以發現,沒有一個人是正常值。在被檢測患者之中,5%的人血中維生素D濃度不足;95%的人則是維生素D缺乏症。而且,連病情完全緩解或痊癒5年以上的患者,也幾乎都出現了維生素D缺乏的現象。因此,即使治癒了癌症,也未能改變罹癌的體質。
因此癌症患者應盡量補充維生素D補充劑。國內所訂定的維生素D每日攝取量上限,事實上根本達不到正常值。

維生素D能抑制癌細胞增生?
「抑制癌細胞增生」是癌症治療中不可或缺的一步,而活性維生素D透過與癌細胞細胞核中的「維生素D受體」結合,進而可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受體是接收來自特定物質訊息,讓細胞機能產生變化的一種蛋白質)。
也有研究報告指出,維生素D的抑制癌細胞增生作用,對於治療前列腺癌、大腸癌、乳癌、血液循環腫瘤細胞等各類型癌症都有效果。
此外,癌細胞為了自己的生存與增殖,會進行血管新生(「血管新生」意指身體組織在自身成長、維持生命正常機能的目的下,為了獲取必需的營養與氧氣,以原有的血管系統為基礎,發展出新的血液供應系統)。
而經證實,維生素D能抑制癌細胞透過血管新生獲取養分的作用。

健康的人其實也缺乏維生素D?
一般的設想是「未罹患癌症的人血中維生素D濃度一定是正常值」。但事實並非如此,許多健康的人都被檢測出維生素D缺乏症,比例和有維生素D缺乏症的癌症患者幾乎一致。
事實上,近來現代疾病以讓人猝不及防的態勢一一降臨──糖尿病、骨質疏鬆症、憂鬱症、花粉症和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失智症、類風濕性關節炎,以及癌症……人們直到最近才逐漸發現,不計其數的現代疾病原來都和缺乏維生素D有關。
若要深究其原因,涉及的面向相當廣泛。維生素D是人在曬太陽後,皮膚所合成的營養素;而顯然現代人愈來愈少曬太陽,是維生素D缺乏的一大因素。其他諸如飲食歐美化、攝取過量碳水化合物,加上過於便利的生活模式與壓力累積,也凸顯現代人需要調整飲食習慣與生活模式,以及強化維生素D攝取,預防現代疾病的重要性。

極端限醣有多危險?
在極端限制醣類攝取的情況下,血中的酮體濃度會大幅上升,因而使人陷入意識障礙或昏睡等緊急狀態。此外,一般人在未經醫師建議下進行的過度限制醣類攝取,也會造成「雲霄飛車式血糖」這種嚴重症狀。
雲霄飛車式血糖會導致各種疾病,包括:腦中風、心肌梗塞、癌症、失智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且在這些疾病出現症狀之前,血糖急遽飆升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的影響。
當血糖飆升情形一再發生,不僅是動脈硬化的先兆,也提高了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重大疾病的發病風險。
另一方面,對於罹患第2型糖尿病的高齡者來說,持續的血糖飆升,也被認為會導致認知功能更趨惡化。

超生酮飲食是什麼?
「超生酮飲食」是「95%限醣飲食」,也是治療癌症的終極武器。
這種飲食法相當困難。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1餐10 g以下,1天也必須控制在30 g以下。如果只從食物中要攝取足夠的卡路里很困難,因此在超生酮飲食中,1天需攝取80 gMCT油。
超生酮飲食在能量攝取比例上,和正常飲食比起來有所差異。
以碳水化合物在總卡路里的占比來看,正常飲食為65%,超生酮飲食則降至5%以下;正常飲食中蛋白質占比11%,超生酮飲食來到20%,提高近2倍。
從魚類等食物攝取的脂肪能量占比來看,正常飲食為24%,超生酮飲食為25%。同時,在超生酮飲食中,屬於脂肪的MCT油占了總能量的50%。

維生素D搭配生酮飲食能帶來怎樣驚人的效果?
「免疫營養生酮飲食」是癌症的支持療法,透過弱化癌細胞、強化正常細胞攝取各種營養,來截斷癌細胞的能量來源。這種療法基本上是以極端限制糖分攝取,並強化蛋白質及Omega-3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中EPA等營養素的攝取。
但若再加上攝取強化維生素D,能讓該療法的成效超乎預期。各種現代醫學中難以治癒的癌症,都達到完全緩解的結果。
透過生酮飲食所產生的酮體,不僅能取代葡萄糖成為能量來源,許多臨床研究也指出具有抑制癌症及癲癇發作的效果。
一般來說,未實行生酮飲食者的血中酮體濃度標準值為28~120?M,加強攝取維生素D之後,即使血中酮體濃度沒有達到目標值,癌細胞卻縮小的案例明顯增加了。
這也和加強攝取維生素D,進而調節體內免疫機能,促使癌細胞發生細胞凋亡(細胞死亡)有一定的關聯性。
也就是說,維生素D能確實讓「免疫營養生酮飲食」療法發揮效果。

~~國外讀者評論~~
★癌症為國民病的時代,在此終焉
這本書宣告了癌症作為不治之症,同時也是國民病時代的終結。
這本書揭示了,癌症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與醣類攝取過度所導致的生活習慣病,即便是癌症末期,也能因補充維生素D與採用生酮飲食而獲得治癒。
可以說,將不再會有末期癌症。
長期漠視事實,進行癌症檢查、手術、抗癌藥物都無法完全讓癌症死絕的醫學界,至今也無法再隱瞞下去。此外,若想阻撓人進行這樣的療法,一定會被告的。
現在,日本女性的維生素不足在全世界中的狀況也是很嚴重的。1990年以後,因美白風尚,在化妝品中加入了阻斷UV的藥劑,膽固醇也備受冤枉,但要形成維生素D,就一定需要紫外線與膽固醇。
因此,以乳癌為首,許多癌症患者開始增加、糖尿病患增加、過敏患者增加、感染症患者增加,同時憂鬱症以及自殺的人也增加了。
女性所生育的孩子也缺乏維生素D,導致孩子出現發育障礙、運動能力低下、自殺率增加。
補充維生素D與生酮飲食不僅能改善癌症,還能改善流感等許多感染症、憂鬱症以及失智症等精神疾病,並因此而能成為改善浪費無謂醫療資源、少子化等國難的決定性方法。

★維生素D的效果
托本書的福,我將常吃的定食、燒肉定食改換成了炒黑木耳定食。
從以前,我就常聽聞菇類有預防癌症的效果,但直到讀到書中講述發生在長野縣的故事後才相信。
我的生活作息有些不規則,一讀到上夜班的負面影響時,就讓我大為頭痛。
另一方面,我很喜歡鮭魚,讀到那部分時則覺得有點沮喪。
這本書還刊載了其他像是有關維生素D與癌症治療、預防癌症的話題。

知名醫學博士最新力作!
活出健康百歲的飲食建議!

<作者簡介>

古川健司(Furukawa Kenji)
醫學博士,一九六七年生於山口縣,一九九二年畢業於慶應大學理工科電氣工學系,之後就讀山梨醫科大學醫學系,一九九九年申請加入消化器官外科,任職於東京女子醫科大學的消化器官外科。在大學醫院中隸屬於胰臟專班,當時的胰臟癌手術經驗為全日本第一。二○○六年轉任東京都保健醫療公社荏原醫院外科,其後又加入多摩南部地區醫院外科,擔任NST(營養醫療小組)負責人,正式開始研究癌症的營養療法,在癌症免疫營養療法取得臨床上的成就。二○一四年將過去的營養療法成功改良為生酮飲食,二○一五年一月以第IV期癌症患者為對象,展開前所未有的臨床研究。現在致力推廣免疫營養生酮飲食。著有暢銷作《免疫營養生酮飲食》(世茂出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