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1-09-11 | PChome書店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修訂版)

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修訂版)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修訂版)
作者:張戎、喬‧哈利戴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09-02 00:00:00

他是中國極力擁戴的神話,其真實面貌卻也最鮮為人知。
全面揭示毛澤東一生,理解中國現代史最重要的傳記巨著!

這本書的威力像原子彈!──《時代》週刊

《鴻》《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作者張戎與丈夫耗費12年寫成
震驚世界的代表作 中文版問世15週年全新修訂版

今天的中國,毛澤東的像仍然高掛在天安門城樓上,他的遺體停放在天安門廣場的中心。中共現任領導人自稱是毛的繼承者,竭力維持著毛的神話。真實的毛,依然鮮為人知。
──摘自初版尾聲

(距離本書初版問世)??十多年過去了,遺憾變得近乎絕望。名符其實的歷史研究已縮小到零,實事求是成了罪名,對毛稍有評說就要遭殃。
──張戎,寫於修訂版問世前夕

超越先前出版的同類著作 暢銷全球逾30種語文版本
布希、梅克爾、曼德拉都是本書讀者
歐美歷史學者、資深媒體工作者有口皆碑
長年高踞亞馬遜網路書店中國歷史類書籍排行榜
《紐約時報》《泰晤士報》《衛報》《每日郵報》
《星期日泰晤士報》《獨立報》《時代週刊》等
★英美重量媒體一致讚譽★

◎寫作12年、走訪11國逾30間檔案館、65幅照片揭露重大歷史場面!
◎採訪數百人!從毛身邊的親信宿敵,到各國元首、重要歷史見證人、史學家、中共黨史學者

毛澤東,這位一度主宰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統治者,曾導致至少七千萬人在和平時期死亡,其真實面貌至今仍在雲遮霧罩中。以《鴻》聞名全球的傳記作家張戎,與丈夫喬?哈利戴歷時十二年,走遍天下,搜集了難以數計的中外文獻史料,採訪了各國元首、毛澤東親友、歷史見證人、共產黨領袖等數百人,經過嚴謹考證,兼以引人入勝的生動文筆,完成了這部舉世震驚的傳記巨作,在全球引起強烈反響,《時代》週刊稱之為「威力像原子彈」。

這是一部中國現代史波瀾壯闊的長篇畫卷。它展示了毛澤東戲劇性的一生,揭示了大量聞所未聞的事實:毛為什麼會加入共產黨;他怎樣坐上了中共第一把交椅;他怎樣一步步奪取中國;他又如何籌劃運作,意圖進軍世界。毛澤東跌宕起伏的上升史,中共最高層的具體決策過程,共產主義於中國崛起的完整內幕,毛發動包括文革等各種政治運動的前前後後,都一一再現。使讀者對中國的一系列悲劇,如大躍進時期三千八百萬人餓死的根源,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作者不僅還原了一個活生生的毛,跟他有關的其他人物──斯大林、蔣介石、毛的副手劉少奇、周恩來、林彪、鄧小平等──也在作者筆下各具特性,栩栩如生。關於毛的私生活,妻子兒女,本書更披露了大量第一手資料,包括毛的妻子楊開慧關於毛的八篇書信等迄今仍嚴密封鎖的珍貴史料。書中收錄的六十五幅照片,許多來自各國檔案館,囊括了毛人生關鍵片刻。

本書奉行秉筆直書、言必有據的宗旨,基於史料,精於細節。
人們在新世紀中,要回首真正的二十世紀中國歷史,這是一部不可或缺的必讀傳記。

★本書特色:

◎以《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慈禧:開啟現代中國的皇太后》、《宋氏三姊妹與她們的丈夫: 20世紀三位傳奇女子,一部動盪百年的中國現代史》暢銷全球的傳記作家張戎,與丈夫哈利戴合著的重量巨作,當年甫問世即震驚世界,中文版出版十五年來,依舊高踞英美亞馬遜中國歷史傳記分類榜。

◎張戎夫婦為寫作毛傳,窮十二年之精力,鉅細彌遺解開不為人知的歷史真相。作者走遍世界各地,訪問數百名毛的親友、與毛共事、交往的中外知情人、見證者及各國政要,包括六名總統、六名總理、四名外交部長、十三名前共產黨領袖。這些人物中,有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美國前總統福特、英國前首相奚斯、達賴喇嘛、史達林與赫魯雪夫的翻譯、張學良、蔣緯國、陳立夫等。更走訪各國超過三十個檔案館,取得許多聞所未聞的史料,並加以認真嚴謹的考證。

◎本書問世後,僅於英國就創下半年銷售破60,000冊的佳績,目前在全世界已有超過三十種語言版本,長期高踞各國暢銷榜。美國總統布希向到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推薦本書,「滾石樂隊」主唱米克?傑格、足球明星貝克漢、前南非總統曼德拉都是本書讀者。

★名人推薦:

輔仁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林桶法
政大書城經理/李信賢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歷史教師/黃春木
作家、節目主持人/謝哲青
作家、出版人/顏擇雅
──學者、作家、歷史教育工作者、書店人員口碑推薦(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媒體推薦:

這本書的威力像原子彈!──《時代》週刊唐納德.莫里森(Donald Morrison),資深記者

建立在十多年細緻入微的採訪和對檔案資料的研究之上,這部宏偉的傳記系統地摧毀了毛澤東的神話賴以存在的全部支柱。它提供了大量的新的發現,再加上優美的文筆,這將使它成為全世界的人都愛讀的書。──《紐約時報》紀思道(Nicholas Kristof),前駐北京記者站站長,專欄作家

自從張戎的《鴻》書獲得輝煌成功之後,我們一直翹首以待她和夫婿合著的關於毛澤東的宏偉研究成果問世,這部書人們感到張戎重寫了中國現代史。等待是值得的,果然不負眾望。這是一部具有爆炸性效應的著作。──《泰晤士報》彭定康(Chris Patten),前香港總督

令人嘆為觀止的細節與文獻。張戎夫婦所講述的故事,既令人毛骨悚然,又具有迷人的魔力。在現代政治傳記中,這一部最具震撼力,最令人愛不釋手,揭示了最多的不為人知的故事。鮮有書籍注定能改變歷史,但這部書將改變歷史。──《每日郵報》華爾頓(George Walden),英國資深外交官,中國問題專家

空前的成功。對專制暴政、殺人如麻、糜爛的私生活等,有著令人炫目的描述。對看似已有定論的歷史,進行了砲火密集的修正。研究成果如波瀾壯闊。這是第一本充滿真實細節的有關這個最大惡魔的政治傳記。──《星期日泰晤士報》西蒙.西巴格.蒙塔菲瑞(Simon Sebag Montefiore),歷史學家

張戎與哈利戴的貢獻是巨大的,超越了先前出版的所有同類傳記。──《獨立報》梅兆贊 (Jonathan Mirsky),資深記者,中國問題專家

張戎與哈利戴以全新的視野,刻劃了毛澤東動盪人生的每一階段。這是一部了不起的驚人巨著。──《衛報》邁克爾.亞呼達(Michael Yahuda),倫敦經濟學院中國問題教授

這本書的資料來源,既豐富又廣泛,其中包括有重要價值的俄羅斯檔案。張戎與哈利戴揭開了蒙住許多西方人眼睛的有關毛澤東的迷霧,使他們不再無知。──《星期日電訊報》馬克斯.哈斯丁(Max Hastings),歷史學家,英國幾家主要報紙前主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