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1-09-13 | PChome書店

NoSQL開發完美方案:Redis+Docker高性能虛擬化實戰

NoSQL開發完美方案:Redis+Docker高性能虛擬化實戰NoSQL開發完美方案:Redis+Docker高性能虛擬化實戰
作者:高洪岩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07-15 00:00:00

<內容簡介>

還在MySQL嗎?
全世界都在NoSQL了,首選當然就是Redis!
好裝好用還能用Docker做叢集分佈,帶你進入巨量資料的世界。

絕大多數Redis初學者只會拿Redis當Map用,只會在單機環境上只會針對String資料類型進行SET和GET操作,這當然不是Redis!Redis本身就支援多台叢集的功能,這才是NoSQL的精神所在。當系統出現大量存取需求時,單台Redis伺服器並沒有形成高可用的運行環境,這也是大家使用Redis最常見的錯誤。

本書程式設計師提供一本實戰開發的Redis圖書,包括高頻使用的Redis運行維護知識、使用常用的Redis Java Client API框架Jedis來操作Redis伺服器的知識和技能。書中充實地介紹了常用Command命令的使用方法,介紹的命令的覆蓋率達到90%以上。當然最流行的Docker佈署方式也是Redis的最佳拍檔,本書也完全介紹。

▌本書重點
完整解析Redis的5大資料類型String、Hash、List、Set和Sorted Set
Connection類型命令
Key類型命令
HyperLogLog、Redis Bloom布隆篩檢程式
控制頻率的Redis-Cell模組
高性能佇列的Pub/Sub命令
資料排序統計的Streaming
批次執行的Pipelining
持久化、主從複製以及檢查點的故障發現/轉移
使用ACL來對Key進行保護

▌目標讀者
所有使用 Redis 和 Jedis 進行程式設計的開發人員。
伺服器和資料儲存系統開發人員。
分散式系統架構師。
網際網路技術程式設計師。
網際網路技術架構師。

<作者簡介>

高洪岩
某世界500強企業高級項目經理,10餘年項目管理與開發經驗,對多線程和並發,Android移動開發,智能報表,分佈式處理等企業級架構技術深耕多年,深諳Java技術開發難點與要點,擁有良好的技術素養和豐富的實踐經驗,一直在持續關注架構的優化和重構領域,喜歡技術與教育相結合的方式共享知識。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