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5° / 22° )
氣象
2021-09-14 | PChome書店

新日檢完勝對策N3:讀解

新日檢完勝對策N3:讀解新日檢完勝對策N3:讀解
作者:佐佐木仁子、松本紀子 出版社:眾文圖書 出版日期:2021-07-01 00:00:00

<內容簡介>

日本最暢銷的日檢系列!
招募.租屋.商品型錄.書信e-mail.日記
搭配日檢讀解4大出題形式,全面掌握閱讀技巧!
1日2頁精實訓練,6週完成讀書計畫

「新日檢完勝對策」系列由「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教材權威佐佐木仁子、松本紀子老師共同執筆,為考生規畫兩個月的應考讀書計畫。全套書籍從N5至N1分級共15冊,扎實奠定〈文法〉〈讀解〉〈聽解〉及〈漢字‧語彙〉四大基礎。

《新日檢完勝對策N3:讀解》以不同內容形式進行讀解練習,從通知、型錄等日常生活較常接觸的文件,循序漸進到書信、評論文、說明文等難度較高的文章。分析資訊與理解技巧,雙管齊下。對於讀通文章所需的基礎文法,如接續表現、指示詞、功能詞、敬語等,加強解說,逐步提升閱讀理解的能力,以6週完成訓練目標。

搭配四大出題形式,閱讀內容多樣化
搭配日檢讀解出題形式,利用各類型文章,由淺入深,訓練掌握閱讀重點的技巧,六週共分為6個訓練主題:生活中常遇到的說明或通知、商品型錄與保固卡、書信和電子郵件、新聞報導或廣告、日記小說、較為專業的評論文或說明文。

主題實用豐富,涵蓋日常所需
每週密集接觸各種不同領域的單字和用語,從日常生活到專業領域。如前兩週以生活資訊為主,內容涵蓋商店、餐廳營業時間與項目、交通地圖、打工資訊、租屋資訊、產品使用事項等;第三週學習書寫和閱讀信件時的小技巧;第四週學習解讀新聞、廣告、圖表;第五週則是學習區分文章中的客觀事實和作者的主觀感受……等等,不只準備考試,還能同步強化生活技能與專業知識。

點線面循序漸進,加強閱讀理解
每週第1到第6天,每日兩頁的學習主題有三步驟。首先,學習該單元的課前重點,如書信裡的敬語、閱讀報紙極短標題等。其次,透過第二步驟的會話引導,增加對第三步驟文章的理解能力。循序漸進,由易而難的引導設計,讓中級學習者不再害怕文章閱讀。第7天「實戰問題」,則是針對該週學習內容的總測驗。

大量練習,立即檢核,學習有效率
前6天的「問題」練習,是藉由不同類型的文章讓讀者即學即練。第7天的「實戰問題」,則以日檢形式出題,須限時完成,書末有解答與較難句型的解說。即使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做完,透過多次的練習,亦能有效提升閱讀速度,同時熟悉日檢題型,增強信心。

注重標音,提高漢字讀音能力
每個主題第1到第6天的所有漢字皆會標示假名,遮蓋標示的假名來閱讀可提升漢字讀音能力。第7天「實戰問題」則僅在超過N3程度標示讀音。

適用讀者
■ 目標是通過「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N3的考生
■ 日文初級學完,想往中級邁進的學習者
■ 希望能閱讀長一點文章的讀者

「新日檢完勝對策N3」系列進度規劃:
〈文法〉一天2頁,6週完成。
〈讀解〉一天2頁,6週完成。
〈聽解〉一天2頁,4週完成。
〈漢字‧語彙〉一天各2頁,6週完成。

<作者簡介>

佐佐木仁子‧松本紀子
日本「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教材權威作者,長期研究日檢題型,讀者遍及亞洲各國。著有「新日?完勝500題」系列、「新日?完勝?策」系列等暢銷書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