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09-25 | PChome書店

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OKR做不到的,OGSM一頁企畫書精準達成!

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OKR做不到的,OGSM一頁企畫書精準達成!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OKR做不到的,OGSM一頁企畫書精準達成!
作者:張敏敏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0-04-30 00:00:00

<內容簡介>

TOYOTA、NASA、P&G都用OGSM
在台灣,科技、金融、傳產、服務各產業
超過1千位的經理人,也用OGSM
一張表做為全企業的溝通語言,高效達成目標!

|世界頂尖企業都在使用OGSM|
1950年代,TOYOTA汽車為了達到精實生產,設計及執行的工作計畫表,就是OGSM最早的雛型;1969年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用它,完成人類首度登陸月球任務。近年來,美商寶僑(P&G)更以OGSM一頁計畫表,串聯集團下300多個品牌,14萬名員工,在每周、每月、每季的溝通和會議中,各自獨立運作,協調互助。
經過半個世紀,OGSM已被各種產業,各種企業規模的公司運用和考驗,OGSM現已被可口可樂、德國福斯(Volkswagen)、歐萊雅(LOr?al)、希思黎(SISLEY)、海尼根(Heineken)等跨國企業所採用。
|什麼是OGSM?|
OGSM由以下4大內容所組成:
Objective(最終目的):包含企業願景,是全公司上下均須全力以赴的最終目的。
Goal(具體目標):以SMART原則將目標化為實際作為,讓所有員工均能集中目標且竭盡全力朝目標前進。
Strategy(策略):以3大資源「人、錢、時間」,進一步設定出達到具體目標的做法。
Measure(檢核):在執行策略的過程中,將過程切割成小的指標,透過設定小指標,讓執行者確定沒有走偏或走錯路徑。
|不可思議!全公司都能用的目標管理工具!|
你相信嗎?
只要一張表就能讓全公司上下,從總經理到第一線基礎員工同步撰寫、閱讀、使用,表格中的每位負責人、單位中的每一份子,都能因為這簡單的一頁紙, 明白「哪件是最重要的事」,每個人都能對工作有貢獻。
進而實踐員工參與,獲得員工的當責承諾。
|變化快速的時代,你需要高彈性的OGSM!|
OGSM隨時可修改、可追蹤進度,展現如變形蟲般的生命力,
這是一套可適用各種產業、適用各種規模的邏輯和表格。
|Step by Step!就是要學會OGSM|
3大OGSM類型?5大撰寫標準?8大功能?百大企業精選案例=寫出專屬於自己的OGSM
糾錯,本書告訴你常見的撰寫錯誤,只要避免做錯就會做對!
本書獨家!輔導300家企業淬鍊而出的獨門檢查法,用邏輯思維層層檢視正確度,產出能夠執行,帶出結果的OGSM完美表格。
隨書附贈OGSM空白跨頁大表,換你也來試試看!

★本書特色:

1.一套既有OKR優點,又能補足OKR缺點的最佳目標管理工具 。
2.簡單好用,容易上手的組織管理工具書,買了立即可用!
3.適合全公司上下使用,調校企業願景,讓全體員擁有統一溝通工具。
4.承襲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MBO目標管理精髓,並成功協助完成NASA美國太空署登上月球的巨大計畫。
5.最接地氣的組織管理書,全書舉出的企業案例皆出自作者在台灣豐富的企業輔導經驗。
6.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學會寫出自己的OGSM,透過邏輯語法檢視,快速將OGSM內化成一輩子的管理技能。
7.管理不必多,一張表即可,一張表格裡,把「最終目的」、「具體目標」、「策略」、「衡量指標」全部羅列出來,並確保彼此環環相扣。

★名人推薦:

李仁芳(政大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
何春盛(研華科技公司執行董事)
余維斌(宜特科技公司董事長)
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但是對身負承上啟下職責;擔任組織中流砥柱任務的直線主管與功能支援幕僚等經理人而言,卻少見如《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這種討論「團隊執行力」,並能帶給經理人深具豐富的實戰案例,處處展現作者實戰管理智慧與洞見的教戰手冊。
──李仁芳(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退休教授)

或許你正在苦思,不知如何引導團隊參與變革;或許你正煩惱實踐願景目標與工作計畫太過於空泛,《OGSM打造高敏捷團隊》絕對是可以引導你一步步實踐行動計畫,成就願景目標的最佳實用寶典。
──余維斌(宜特科技公司董事長)

希望OGSM一書可以伴隨您的企業轉型與成長之路,也成為您擁有一輩子的管理技巧!
──何春盛(研華科技公司執行董事)

如果你已經讀過目標管理與OKR相關書籍,覺得仍舊空中樓閣,難以落地,那這本書非常值得你好好讀過一遍,幫助自己融會貫通。若你從未讀過目標管理或OKR的書,我會建議不妨先從這本書讀起,比起OKR,本書把目標管理的實作精神講得更仔細、更方便讀者套用在日常管理當中。
──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作者簡介>

張敏敏
現為JW智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臺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商周CEO學院領導學程「變革管理」課程顧問、中國歐萊雅集團CSR顧客服務關係與管理顧問、商周財富網「敏敏校長管理學」專欄作家。
曾任職於多家知名外商集團,包括台灣歐萊雅集團(L'Or?al)、美商雅詩蘭黛集團(Est?e Lauder)台灣分公司、日商資生堂集團(SHISEIDO)等,分別擔任行銷主任、行銷經理、業務經理、教育訓練協理、品牌總經理等職位。
亦曾於豐田汽車(TOYOTA)、奧迪汽車(Audi)、賓士汽車(Mercedes-Benz)、雅虎奇摩(YAHOO!)、廣達電腦(Quanta)、精英電腦(ECS)、美商英特格(Entegris)、ZARA、安侯建業聯合會計事務所(KPMG)、索尼(SONY)、蘭蔻(LANC?ME)、Swatch集團、歷峰集團(Richemont)等外商及上市上櫃企業輔導及授課。為全台灣唯一具有美商、法商、日商的職場混血兒講師。職場經驗橫跨行銷、業務、培訓三大領域,超過18年的實戰累積,著有《絕對成交勝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