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10-01 | PChome書店

小小孩的烘焙練習曲(修訂版)給2~6歲孩子的生活五育書

小小孩的烘焙練習曲(修訂版)給2~6歲孩子的生活五育書小小孩的烘焙練習曲(修訂版)給2~6歲孩子的生活五育書
作者:曾雅盈、羅元助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21-09-16 00:00:00

和孩子一起玩烘焙,是完美的親子活動。

玩麵粉,驚豔幼兒的學習超能力
生活中,玩出孩子的五感好能力

麵包是怎麼做出來的?
只要用麵粉就可以做出麵包嗎?
為什麼剛烤好的麵包那麼香呢?
為什麼麵團那麼小,麵包會變那麼大一個?
為什麼一樣是麵粉做的,餅乾是脆的,麵包卻QQ軟軟的?
如果家裡的小小孩吃著麵包這麼問,你會怎麼回答?

來到「漂亮廚房」,一邊做好吃又健康的點心(麵包、餅乾、蛋糕等),漂亮媽咪與小助老師會教你和孩子怎麼運用手跟眼睛做麵粉實驗,摸摸看,比較顏色,高筋、中筋、低筋麵粉立刻現形!在這個和樂溫馨、充滿歡笑的廚房,有麵包和糕點的香味、有酵母呼吸的聲音,有童稚的你問我答,好玩的攪拌、分割、整形、包餡遊戲,一起來把廚房變成最棒的親子遊樂園!

★本書特色:

透過實境互動引導家中有2-6歲小小孩的家長,陪孩子動手玩烘焙,感受食物最單純美好的味道,讓飲食及生活教育自然在家庭中萌芽、扎根、茁壯
* 規劃發現美好的味道、尋找散落的酵母、野地烘焙趣三部曲,設計12個親子互動單元,搭配26道烘焙食譜(集結電子食譜,並提供QR Code以觀看示範影片)
* 專業幼兒園教師參與撰寫,從實境教作及小孩的自然交談中,提出幼兒發展論述,在敘事中帶入教養觀念,協助爸媽處理小小孩在烘焙現場各種可能的狀況,是最貼心實用的專家保育Memo。
* 結合精采豐富的圖片、趣味生動的故事、容易操作的實驗及精心拍攝的示範影片,不僅有助於循序引導孩子的學習,連大人都能深切感受體驗親子烘焙的樂趣。
* 內容充分發揮「做中學」的教育理念。

★名人推薦:

周慧婷、邱淑惠、凃翠珊(北歐四季)、薛荷玉、蘇偉馨
暖❤推薦(按姓氏筆畫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