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0°
( 21° / 20° )
氣象
2021-10-20 | PChome書店

你會比昨天更堅強:心理學家為你量身打造的自信心練習題

你會比昨天更堅強:心理學家為你量身打造的自信心練習題你會比昨天更堅強:心理學家為你量身打造的自信心練習題
作者:芭芭拉‧馬克威、西莉亞‧安佩爾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21-10-12 00:00:00

<內容簡介>

自信是一把鑰匙,開啟你獨特的天賦。
克服你內心自我批評的聲音,停止負面的自我控訴。

自信是什麼?(聽得到,看得到嗎?)
自信從何而來?(自我介紹時你會說:我是有自信的人嗎?)
為什麼別人有,而我沒有?(自信一輩子不會消失嗎?)

你參加一場電影映後座談,明明很想舉手發問,卻遲遲不敢;
遇到喜歡的人,還沒開口說話就臉紅耳赤,機會一次又一次從身邊溜走;
公司好幾年沒有加薪,內心每天上演要求加薪的獨白戲,就是缺乏爭取的勇氣……我們都有天生的個性,但恐懼、懷疑和缺乏自信卻成為人生絆腳石。

自信不是傲慢。(不是說話大聲的人就有自信。)
自信不是自戀。(自戀有時往往是自卑。)
自信也不是自以為是。(驕傲其實更暴露自信不足。)

累積近三十年經驗的心理學家芭芭拉.馬克威博士如何引導成千上萬的人建立自信?
1.了解自信,知道自信從何而來?協助你判定目前的自信指數,作為成長的參考,為你的自信心打地基。
2.科學基礎,詳細整理的「認知行為療法」和「接受與承諾療法」「暴露療法」等心理分析,幫助你戰勝自我懷疑的惡魔,指引你避開現實生活中的自信地雷。
3.互動練習,自信心就像肌肉,如果不持續鍛鍊,就會鬆垮潰堤,透過練習指引你的反思、設計檢查量表和測驗,重整你對自己的認知。
你不用時時刻刻都有自信,也不需要期望明天就馬上信心滿滿,但你會比昨天更堅強一點,會比過去更了解自己,最重要的是你再也不用對抗你的不完美,軟弱與恐懼,你會認識自己最好的一面,實現目標。

【自信的定義】
即使感到焦慮,成果也不得而知,仍舊願意採取行動,一步步實現重要目標。
真正的自信結合了勇氣、能耐,以及適量的自我疼惜。

【自信的三個關鍵】
1.行動比心情重要。
2.行動的指南是價值觀——也就是你關心的事情。
3.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願你擁有自信走出去,站起來,大聲說:這個世界需要你的天賦。
☆增強自信的好處☆
■減少恐懼和焦慮 ■更有動力與韌性 ■改善人際關係 ■自我感知更強大

★本書特色:

所有問題的本質都是缺乏自信!

【如何使用本書】
1.可以隨時畫重點,塗色,塗鴉,只要對你有幫助都好。
2.買本筆記本讓你可以邊讀邊寫心得,也很好。
3.找朋友,另一半或讀書會一起共讀討論,更好。
4.按照自己的節奏閱讀,在安靜的地方,或播放自己最愛的音樂的房間,任何環境練習都可以。
5.回看你的筆記與練習記錄,或重看對你有幫助的段落,整理屬於自己的自信心工具包。如果遇到自信心歷史低點時,可以隨時派上用場。裝備永遠都在。

★名人推薦:

方法正確,人人都可以活出最有信心的自己!
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位高敏感人、內向者,而此書所指導的方法,
許多也是我過去自己曾經用來讓自己擺脫自我懷疑與事後悔恨的做法,
因此讀起來相當有所共鳴。______《內在原力》作者、TMBA共同創辦人 愛瑞克

★讀者推薦:

★★★美國亞馬遜4.6星、超過2000則以上讀者好評★★★

本書絕對值得隨著時間推移,進行回顧、追蹤和定期更新……我將這本書推薦給我遇到的每一個人。______讀者 Marla Genova
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幫助。曾經我不再知道自己是誰,覺得自己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錯誤的,而這本書幫助我重新站起來。______讀者 J. Rhoades
當我有消極想法或感到自我懷疑時,我會重新閱讀這本書。強力推薦給那些努力尋找自信的人。______讀者 Jenifer Seaver

★目錄:

前言 010
導言 012

第一部分:做好準備 015
第一章:了解自信 017
第二章:設定目標,開始行動 037
第二部分:策略 059
第三章:練習接受 061
第四章:讓身體平靜下來 081
第五章:探索思想 101
第六章:探索信念 121
第七章:面對恐懼 137
第八章:邁開步伐 157

相關資源附錄 167
感謝辭 171

<作者簡介>

芭芭拉‧馬克威 博士 Barbara Markway, PhD.)
是擁有近三十年經驗的合格心理學家,另外有其他四本著作。《專業心理學、研究與實踐》期刊報告指出,她的第一本書《尷尬至極:克服社交焦慮與社交恐懼》是科學上最有效的心理勵志書籍之一。曾受邀上「早安美國」和「今日」,以及美國公共電視台紀錄片「社交恐懼」(Afraid of People)。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芝加哥論壇報》《華盛頓郵報》《Prevention預防》《Essence精華》《American Health美國健康》《Real Simple真實簡單》《Live Happy快樂生活》和《商業內幕》。她上遍全美各地的廣播節目,同時為「今日心理學」撰寫部落格。目前與丈夫葛瑞格定居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若想多了解馬克威博士的資訊,請造訪她的網站BarbaraMarkway.com。

西莉亞‧安佩爾 Celia Ampel
作家,作品散見於《邁阿密先驅報》《南佛羅里達商業雜誌》《每日商業評論》等刊物。目前定居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

譯者: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業。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譯作有《男孩裡的小宇宙》《失物招領》《惡鄰》《後窗的女人》(愛米粒出版),《誰說企鵝不會飛》(大田出版)。

★內文試閱:

‧前言

研究顯示,我們對人生的所有渴求幾乎都與自信有關:職場上的成功、穩固的人際關係、良好的自我感覺和幸福感。但自信是什麼?為什麼如此神秘?為什麼別人有,我們沒有?
在作為心理學家的職涯中,我常發現,無論患者因為什麼問題而來,普遍都有自信心低落的特質。例如有個年輕人感到孤獨,卻不敢約任何人出去。他覺得自己魅力不足、不夠有趣、不夠好玩。另一個客戶是成功的商人,當時經歷嚴重職業倦怠。她承接太多案子,任務分配得不夠好,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她因此覺得自己名不符實,更拚命工作彌補不足之處。其實這兩人的問題本質,都是缺乏自信。
案主往往說:「我沒有自信,所以我不可能……」你有共鳴嗎?我們當中沒有多少人學過信心究竟如何發揮作用。我們倒果為因:以為我們必須等到有信心,才能行動。所以我很興奮你現在手裡拿著這本書。你終於即將瞭解自信的真相,瞭解自信是什麼,又來自何方,以及如何掌握自信這場賽局的規則。無論你的個性或境遇如何,這本手冊將告訴你如何從消極轉變為積極追求自己的目標。
身為治療師,我也很高興有這本書作為手邊資源。我經常指定案主閱讀或從事某些活動,而《自信心練習題》恰能派上用場。本書以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CBT)和接受與承諾療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ACT)的最新進展為基礎,但清楚易讀,用容易消化的方式介紹讀者所需的技能。每一章都包含重要的練習、極其實用的執行項目。儘管本書以科學為基礎,但你不會陷入醫學術語或冗長的學術理論中。
我二十多年前認識芭芭拉.馬克威(Barbara Markway)博士,當時我們服務於聖路易士大學醫學院的焦慮症中心。當年我是心理醫生,她是博士後研究員,正在修習認知行為療法的進階培訓。馬克威熟練,富有愛心,同時也熱衷寫作。她善於用日常用語說明科學資訊,幫助其他職務的同事。
她服務於強迫症暨焦慮相關疾病中心之時,我們與亞利克.波拉德(Alec Pollard)博士和雪洛.卡明(Cheryl Carmin)博士合著《尷尬至極:克服社交焦慮與社交恐懼》 。馬克威博士後來又寫了另外兩本針對害羞和社交焦慮症患者的書:《再也不怯場》 和《養育害羞的孩子》 。除了寫作之外,她還繼續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場所從門診醫院到私人診所都包括在內。
馬克威博士幫助數以千計的人建立自信,完成他們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我想不到還有誰比她更適合帶領你踏上建立自信的旅程。

祝願各位一路順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