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28° / 25° )
氣象
2021-10-24 | PChome書店

牙套微笑日記(「蕾娜的成長記事」#1‧童書史上最受歡迎的圖像小說‧加贈全球獨家彩色便條紙)

牙套微笑日記(「蕾娜的成長記事」#1‧童書史上最受歡迎的圖像小說‧加贈全球獨家彩色便條紙)牙套微笑日記(「蕾娜的成長記事」#1‧童書史上最受歡迎的圖像小說‧加贈全球獨家彩色便條紙)
作者:蕾娜‧塔吉邁爾(raina telgemeier) 出版社:小麥田 出版日期:2021-09-30 00:00:00

<內容簡介>

陪伴成長風暴的暖心佳作
圖像小說界的冠軍作品
美國樂學集團 圖像小說出版專業品牌Graphix重量級作家
1,600,000本暢銷系列佳作

討論自我認同、同儕互動,以及痛痛的牙齒問題……
榮獲「漫畫界的奧斯卡」艾斯納獎

《紐約時報》讚譽:重要程度宛如茱蒂‧布倫《神啊,你在嗎?》

#牙套 #門牙斷了 #傳紙條被老師發現
#戀愛了嗎 #原來我畫畫還不錯
#學化妝 #轉瓶子遊戲 #同學都很噁心

如果有哪一種病能同時讓身體和心理都受到創傷的,那就是蕾娜的牙齒治療之旅了。

蕾娜還沒搞清楚為什麼要裝矯正器後,門牙又撞斷了!反覆看牙醫的日子,彷彿暗示一連串災難的到來……

兩顆消失的門牙、做根管治療、戴令人覺得尷尬的頭帽、最要好的同學搬走……越來越不敢露出笑容的蕾娜,學著跟上周遭同學的美感,以及面對生活上的手足無措——該怎麼對喜歡的男生露出微笑,還能忘記牙套帶來的自卑?

本書來自作者的成長經歷,分外具備真實的臨場感,因而也被譽為如同出版傳奇《神啊,你在嗎?》的青春期陪伴佳作。無論經歷過什麼樣的生氣、沮喪與害怕,擔心不完美的讀者不用擔心拿掉牙套才能有笑容:學習從容面對成長中的焦慮,擁抱自己的存在吧^_^

★本書特色:

1獲獎超過十五項殊榮的人氣作家之作。書展會場,排隊簽名人潮超越大人書作者,就是此系列作品的圖像小說女王。

2圖像小說——同理青少年情緒的起點,一種讓讀者直接、且有力的接收情緒的說故事方式,正如本書諸多的專家肯定,如果因外表與自我認同而感到困惑——特別是那些戴著牙套的青少年,有一天會像本書主角蕾娜一樣明白,由內到外都能學習建立自信。

3小麥田圖像館新系列誕生
繼紐伯瑞金獎作品《新來的同學》後,本書系再度推出圖像小說界冠軍作品,希冀著重在以對話和圖像表現來塑造角色,創造文字敘述的圖像表達與接收管道。

★名人推薦:

RuRu(Rubee。小紅寶 親子部落客)李佳茵(台南市龍潭國小教師) 林美琴(作家、閱讀教育講師) 林季儒(銘傳國中閱讀推動教師) 吳在?(兒童文學作家、99少年讀書會創始人)陳家盈 (翻轉讀書繪文學工作坊負責人) 曾淯慈(梓書房店主)劉怡伶(教育部閱讀推手)顏銘新(小茉莉親子共讀) 鄭重推薦

這樣的成長歷程包括了小女孩的長大憧憬、不在預期裡的意外與天災,以及青春期的自我調適與周遭人事物的重新對應,在書中看似輕描淡寫的情節描述與對話裡,巧妙刻畫了這時期的微妙情緒,精準捕捉種種尷尬、苦悶與煩憂的心情,並且以詳實的圖像呈現生活細節,尤其是繁複的牙齒療程,讀者對於她的「災難」得以感同身受,也更能同理她的種種處境。——林美琴(作家/閱讀講師)

圖像小說它不若單純文字的閱讀需要靠腦補畫面;也不是單純繪本的以圖像為主體來進行故事敘述;更不是漫畫那般跳躍的節奏脈絡,「圖像小說」可以說是融合了三種閱讀的型態,它所呈現的優勢,我認為是營造出一種「讓閱讀像在看電影一樣」的感受。就以閱讀《牙套微笑日記》的過程來說,文本在一開始就呈現了主人公蕾娜在牙醫師診間拍下齒模的那刻「喀擦」,而這一聲彷彿是導演手拿電影拍板喊下「Action」的瞬間,從此,蕾娜的七年級生活就與牙齒息息相關。
蕾娜的整牙與看牙歷程非常詳實,有些醫療設備都是我們常見但說不出名稱的用具,這點除了看出作者親身的經歷之外,更彰顯了作者下許多功夫才能畫得如此細緻和精確,因此圖像的處理就補足了我們對於專業領域所產生的陌生感,瞬間拉近了閱讀(讀者與作者)的距離。——陳家盈(翻轉讀書繪文學工作坊負責人)

從摔壞兩顆門牙的「真實」事件出版至今,蕾娜已經被《華盛頓郵報》宣告為上百萬名兒童的英雄了,《牙套微笑日記》和續作累積銷售超過一百六十萬本,許多孩子在她演講後,迫不急待的告訴她自己已經六刷《牙套微笑日記》、同學們排隊預約借書、全班都在看……等等。禁不住讀者的好奇追問,續作一本比一本更接近心底的隱私,更加坦誠的流露情感。——顏銘新(小茉莉親子共讀專頁)

★媒體推薦:

年輕讀者可以透過閱讀本書獲得理解和安慰。這個故事深受讀者喜愛,因為沒有其他文本像它一樣貼近我們的生活經驗。──《紐約時報》

這是個讓人無法抗拒、有趣且感人的故事──無論你是否戴過牙套,這都是所有少女的必讀書籍。──《科克斯》書評

這是一本非常迷人的書籍!它能吸引那些想要透過故事反映自身恐懼和經歷的青少年,讓他們懷抱事情能迎刃而解的希望。──《出版人週刊》

塔吉邁爾的文本和全彩漫畫構成了一個故事,為每一個正在進行牙齒矯正的中學生帶來鼓勵和啟發。──《書單》

塔吉邁爾的書是中學生補充文學素養最好的課外讀物。──《學校圖書館雜誌》

少年會為了外表和自我認同所苦,尤其是當他們戴牙套的時候。這本書可以為他們帶來安慰,因為他們將來也可能像故事中的主角蕾娜一樣,懂得關注自己內在的感受並學會接納自己。──《基督教科學箴言報》

★得獎紀錄:

▎獲獎殊榮
漫畫界的奧斯卡「艾斯納獎」▎《紐約時報》排行榜No.1長銷冠軍 ▎獨立出版聯盟暢銷冠軍 ▎《今日美國》暢銷冠軍 ▎《紐約時報》編輯年度選書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童書協會兒童評選最愛童書決選 ▎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大獎 ▎號角書號獎 ▎科克斯書評年度選書 ▎Young Adult Library Services Association年度圖像小說選書 ▎內華達青少年讀者獎 ▎華盛頓少年讀者票選獎Intermediate Young Readers Choice Award ▎伊利諾Rebecca Caudill少年讀者票選獎

<作者簡介>

蕾娜‧塔吉邁爾 Raina Telgemeier
一九七七年出生於舊金山的一個下雨天。她從九歲開始閱讀刊登在《舊金山紀事報》上的連環漫畫,並愛上了漫畫的表現形式。也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她嘗試透過文字和圖畫來說故事,並繪製自己的漫畫作品。之後蕾娜進入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就讀,學習以正確的方式繪製人體的比例與姿勢,但她發現自己畫的角色始終無法擺脫卡通化的特色,因而更確立了自己生動、流暢、活潑、溫暖的漫畫繪畫風格。

蕾娜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於真實的生活經驗,或是受到周遭親人、朋友的啟發,因此作品描繪的情節平實、普遍且帶有同理心,少年讀者很容易在故事中找到與自己生命經驗相似的片段,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從中獲得情感上的支持與安慰。

蕾娜的作品《牙套微笑日記》和《妹妹與我》(Sisters,書名暫定)獲得有「漫畫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艾斯納漫畫獎,這兩本圖像小說都是以童年回憶作為故事主軸,皆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常勝冠軍,並入選超過十五項選書殊榮。蕾娜同時也是圖像小說《戲劇》(Drama) 的創作者,這本書不僅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石牆榮譽圖書獎(Stonewall Honor Book)的提名,並獲選為青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的十大最佳青少年圖像小說。歡迎造訪她的個人網站:www.goRaina.com。

譯者:韓書妍
法國蒙貝里耶第三大學(Universit? Paul Val?ry)造形藝術系畢。旅居法國九年,目前為定居台灣的專職英法譯者。譯作有《瘋狂樹屋》系列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