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10-28 | PChome書店

本命是α(限)拆封不退

本命是α(限)拆封不退本命是α(限)拆封不退
作者:夜光花/(繪)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21-10-14 00:00:00

<內容簡介>

▶▶ ABO世界的顏控代表上場!
(帥到慘絕人寰的)菁英α跟平凡(但超級顏控)的β求婚的戀愛喜劇!

既然要結婚,當然,要跟最喜歡的臉結婚!
只要結了婚,就能一輩子看著我喜歡的臉吧?

----------------------------------------------------------------------
▶▶《有五個哥哥的我就註定不能睡了啊》暢銷作者 羽宸寰 推薦!

同公司的人見,是佑真偷偷崇拜的對象,無論是優秀的能力還是帥氣的外貌,就連第二性別的α身分也讓他羨慕不已。

在具有第二性別的世界裡,無論男女都被分類成α、Ω跟β,人見就是那種稀少又君臨眾人之上的存在,而自己,卻是普通到存在感很低的普通人──β。
原以為他們之間除了替對方做便當,能夠在午休時一起吃飯之外,再無交集,沒想到對方卻在即將離職前,約自己去高級餐廳用餐,還說出求婚的臺詞……

夜光花老師這次帶來的是ABO的題材,優秀的α愛上平凡的β,從告白後就一路開掛,大開寵妻模式,真的好甜好甜。
尤其當人見對佑真說出「要不要試著接吻」、「如果你能接受我的吻,說不定再進一步也是有可能的吧」這種撩死人不償命……咳咳,喔不,是拐老婆專用句後,就默默替佑真的小纖腰默哀三分鐘,之後果然展開絢麗車技,讓看著試閱的我看得非常滿足。(合掌)

文中最特別的是人見老家經營的神祕旅館,為了不破梗,這邊就先不爆雷,不過超出意料的設定大大增加了閱讀的樂趣,好奇又期待兩位主角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會遇到怎樣的客人?又替他們的感情線如何添柴加火?
看著有些沒自信的佑真,很是心疼,想對他說,佑真啊佑真,不要自卑,能被優秀的人喜歡的你,一定有值得被對方喜歡的理由。愛情的世界裡沒有誰高誰低,只有那個人值不值得你喜歡,而人見,就是值得你擁有的那個人。

推薦給喜歡ABO題材,又喜歡甜寵文的你。

----------------------------------------------------------------------
‧人物介紹
▶▶ 人見 (攻)
任何人都會回頭看的帥哥α,
老家是間神奇的旅館。
超喜歡佑真,非常非常想跟他結婚。
不知為何總說佑真「在發光」……

▶▶ 佑真 (受)
各方面水準都只有平均值的平凡王β。
無法撒謊的老實性格。
超級喜歡人見的臉(但說起結婚卻NG)
夢想是成為一名廚師。
----------------------------------------------------------------------
從以前就是外貌協會的超平凡β上班族,佑真,
現在最喜歡的偶像是頭腦清晰、工作能力優秀,
跟他交情很好的帥哥同事α,人見。

然而佑真竟突然被人見求婚了?

雖然內心驚訝,但自己這種平凡人是配不上他的,
於是佑真果斷的拒絕他。
但人見卻毫不氣餒,繼續猛烈向他求婚。
當佑真回過神時,竟然要去人見老家的神奇旅館工作了……

身懷祕密的寵溺αX超平凡β(?)的奇異ABO故事!

<作者簡介>

夜光花 Hana Yakou
這是我在日本笠倉出版社CROSS書系的第一本書。
請大家多多指教。

繪者: Ryou Mizukane
茗荷在市場上到處都有的季節真是幸福~
順帶一提,我只要有麻油跟茗荷就能生存下去。

★內文試閱:

「那個,你還記得我嗎?我們同一間國小的吧?並鷹國小。」
被人見這麼一說,佑真「咦——!!」的大聲叫了出來。
人見跟佑真竟然是念同一間小學,兩人在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還曾經同班過。雖然記憶太過遙遠,佑真完全沒有印象,但他回家打開畢業紀念冊一看,真的有幼時的人見在上面。
被人見這麼一說,佑真想起小學的時候好像有個像女生一樣可愛的男生,他有默默喜歡對方,覺得他很漂亮。不,自己會把外表亮眼的人當做偶像,說不定反而是從人見開始的吧?
因為這樣的理由,佑真跟人見相處得十分融洽,兩人變成會一起午休的關係。
「真好吃。謝謝招待!」
將佑真做的便當全部吃光之後,人見雙手合十。佑真還在沒什麼興致的吃著便當,人見看著他,一副欲言又止的飄著視線。
(啊!他該不會要現在跟我說離職的事……?)
注意到人見開始坐立難安,佑真急忙扒著飯。以人見的個性來看,他不可能不跟佑真這個同事說離職的事情。他是個對熟人通情達理的男人。心想一定要好好聽他說的佑真,連忙咀嚼著口中的飯。由於佑真進行最後衝刺想把飯解決,結果白飯卡在喉嚨裡,害他差點吐出來,幸好人見給了他茶喝。
「怎、怎麼了?人見。」
佑真對著偷瞄自己的人見,揚起親切的笑容問道。人見似乎有些難以啟齒的搔著脖子後面。
「那個……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我有重要的事想跟你說。」
人見沒有看向佑真的說著。
(要說重要的事了啊——!)
佑真努力忍住眼淚,握緊放在膝蓋上的手。人見是打算今晚在晚餐時跟他說離職的事吧!雖然知道人見是個講義氣的男子,但沒想到他竟然會如此顧慮自己……他是擔心或許佑真可能會太過震驚嗎?
「喔!好呀。我被解除了櫃台的工作,所以應該可以準時下班。」
佑真拼命裝出笑容,盡量用著聽起來很開朗的語調。人見像是鬆口氣似的轉頭看他。不知是不是佑真多心,他的臉看起來有點紅。
「太好了。我已經訂好店了。我是訂義大利餐廳,可以嗎?你喜歡吃義大利料理吧?」
「嗯,謝謝。」
雖然心中覺得要講離職的事,去居酒屋就可以了,但佑真還是點點頭。人見像是鬆口氣似的露出微笑。想到這個笑容以後也看不到了,佑真就感到傷心。
(不行。我現在的心情就跟喜歡的偶像團體要解散時一樣,忍不住想把所有景象牢牢記在腦海中。)
佑真用力搖搖頭,把兩人的空便當盒放進包包。差不多該回公司了。
晚上如果聽到人見說離職的事,就帶著笑容跟他說加油吧!如此堅定的期許自己,佑真跟人見踏出了步伐。

由於今天是平日的星期四,顧客並沒有太多,代替佑真處理櫃台工作的佐藤並沒有對他做出抱怨。文書作業則是在佑真多次檢查下避免了錯誤,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自從聽說人見要離職之後,佑真也開始思考起自己的前途。他只是因為喜歡旅行才選擇來公司上班,但很明顯這份工作不適合自己。他並不討厭服務業,但無法說謊的性格,讓他連對公司不利的情報都會脫口而口。或許佑真應該跳槽去更不同類別的職業。繼續這樣下去是不可能期望出人頭地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工作得不開心。
(可是我能做什麼呢?是不是應該乾脆走上料理這條路呢……)
要取得廚師執照必須在餐廳工作兩年以上,也需要通過廚師考試,如果他是認真以此為目標,最好就要趁現在轉職。有關做菜佑真都是自學的,所以他也可以參加廚師培訓機構,從頭開始重新學起。但話雖如此,由於他是一個人住,所以若去上課的話實在不太現實。
(偶像都要走了,乾脆我也辭職吧?)
一邊煩惱東煩惱西,佑真一邊收拾東西之後打了卡。看了一下手錶發現六點半了。他在公司的後門等著人見,過了一會便看到人見穿著西裝出現。
(唉,這個西裝的模樣以後也看不到了……)
人見英姿煥發的走向這裡,佑真再次對他溼了眼眶,然後「不行!不行!」的搖搖頭。
「久等了。我們走吧!」
對著看長腿看到入迷的佑真,人見對他靦腆一笑接著走向車站。原本以為他們要去的是附近的店,結果是在銀座的餐廳。雖然不可思議的想著難道那是人見十分中意的店,但佑真還是跟著人見走。
人見看上去似乎有些緊張,被他帶來餐廳的佑真,不禁張大了嘴巴。人見預約的店,是擁有米其林一顆星的高級餐廳。是間預約要等三個月,連佑真都知道的餐廳。
「怎、怎麼了?來這種看起來很貴的餐廳……」
被舉止完美的服務生帶往位置,佑真小聲的跟人見說道。如果知道要來這種看起來很貴的店,他就穿更好一點的西裝來了。他連鞋子也沒有擦,領帶也是便宜貨。佑真打開了菜單,就算是人見要請客,但價格上的零實在多到令人過意不去。
(這該不會是送別會嗎?不,如果是送別會,一般應該要由我來付吧……?)
坐在對面位置的人見,佑真無法解讀他真正的用意,開始有點坐立難安。
「你不用在意。來,要點什麼?如果不知道吃什麼,點套餐可以嗎?」
人見連菜單都沒打開,只一直看著佑真的臉。這個價格要佑真自己點餐實在需要勇氣,因此他決定交由人見做主。人見點了高價的套餐,並且點了兩杯香檳。
「咦?你不是不會喝酒嗎?」
看著服務生在面前倒著兩人的香檳,佑真感到很困惑。人見是出了名的不會喝酒,就算是有課長或部長參加的聚會,他也是一個人在那喝烏龍茶。
「喔!嗯,其實我會喝酒,但我酒品很差。不過只喝一杯還可以。畢竟不喝酒我有點難以啟齒……」
人見皺著流順的眉毛,露出了苦笑。
「咦,我都不知道耶!你酒品很差喔?是像怎樣?」
被挑起興趣的佑真如此一問,人見一面顧忌著四周一面湊近他的臉。
「我一喝醉,就會變成接吻狂。我抓到只要人,就會親下去。」
被人見一臉苦惱的坦白,佑真忍不住笑了出來。如果被人見這種帥哥親了,當下在場的人們應該會很開心吧!
「其實啊,我剛進公司的時候,部長曾經叫我去參加廠商的餐會,我雖然不太想,但因為是工作,所以就照做了。那個餐會部長跟課長都有出席喔,我明明說我不會喝酒,卻一直被灌酒。聽說喝醉的我,一直猛親現場的所有人。」
聽到人見邊扶著額頭邊坦白,佑真差點把喝進口中的香檳噴出來。
「連課長跟部長都親了!?」
「嗯……連廠商的社長也親了……而且我還抱怨說『每個人都不好吃』……從那以後,在喝酒的聚會上,課長就會跟我說不必喝酒了。」
不知是否當時的狀況不堪回首,人見一臉悲痛的表情。想像當下情景的佑真無法克制的抖著肩膀。如果這裡是居酒屋他就可以大笑了,但在這間高級餐廳無法發出太大的聲音,實在有夠痛苦。的確,去年尾牙的時候,以往總是要大家喝酒的課長竟改變意見的說「不要太勉強喔!」。他還以為公司有在確實遵守政策……
「太好了。佑真,有點精神了嗎?」
佑真總算止住笑之後,人見便放心的露出了微笑。他該不會一直很在意自己沒有精神吧?多麼溫柔的男人啊!
「我們來乾杯吧!」
佑真把杯子舉近,跟人見互相微笑。杯子相碰,越過香檳的泡沫可以看到人見俊美的臉龐。佑真在心底發誓,不要一臉鬱悶的送人見踏上他選的道路,他祈禱偶像能夠幸福。這樣才是粉絲的榜樣吧?
前菜被端上桌來,佑真一邊為它的美味嘖舌,一邊如此告訴自己。

米其林一星可不是假的,每一道端上來的料理都具有獨特性及擺盤精美,而且調味更是美味極致。尤其是加有黑松露的起司燉飯,典雅高貴又蘊含風味,好吃到令人想再來一盤。
甜點的兩款蛋糕,具有藝術感的以冰淇淋及水果點綴,模樣精緻得讓人忍不住拍照。原來蘋果還有這種切法,非常值得佑真參考。
「對了……你或許已經從別人那裡聽說了,我,這個月底要離職了。」
當搭配甜點的咖啡被端上桌來的時候,人見開始說起重要的事。
「就是啊!我才剛聽說這件事,超驚訝的。」
努力擠出笑容,佑真語氣輕快的回覆。
「你辭職後要去哪裡呢?如果不能問的話,我就不問啦!」
不想被人見覺得煩人,佑真特意用著比平常高的音調尋問。他會不會告訴自己他被演藝圈給相中了啊?這樣佑真就能全力支持他了。
「嗯……其實一年前家裡就叫我回去幫忙了。但因為在現在這間公司找到了你,所以我就拜託家裡再給我一年,然後待在這裡。」
人見的聲音變得低沉,氣氛突然生硬了起來。他散發出一股緊繃的氣息,凝視著佑真。
「咦?我?」
不懂為何人見會在這時提到自己,佑真感到困惑。在現在的公司找到自己?什麼意思呢?
「啊,在說這個之前,先說一下我老家的事業,我家是經營旅館的。」
人見有點臉紅的說道。
「咦!我都不知道!你家是開旅館的啊!喔喔,所以你之前才會在飯店工作啊?這是要繼承老家的事業呢!」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想不通,但可以理解的佑真用湯匙挖著冰淇淋。他不知道人見家裡是經營旅館的。原來是要繼承家業啊!這樣說不定人見辭職之後,還是有機會可以見面。因為只要去人見經營的旅館住宿就好了。
「好厲害喔!是在哪裡呀?我一定要去玩。是說你們有跟公司合作嗎?但我之前是沒聽說過啦!」
希望突然湧了上來,佑真的意志開始高漲。偶像經營的旅館,這不是超讚的嗎?他要常常去光顧,也要用力跟周圍的人推廣。
「啊,嗯……沒有合作。我們旅館只接待一些有點特別的顧客。」
人見的臉龐變得越來越紅,視線開始左右游移。他的香檳只減少了一半,難道他已經喝醉了嗎?
「佑真。」
人見把原本盯著桌子角落的視線拉回佑真身上,他像是下了什麼決心似的,把身子向前傾。
「這一年來我一直注視著你,你看起來真的就是充滿了光芒。」
被人真表情認真的這麼一說,佑真不知所措的咬著麝香葡萄。
「第一次有人跟我這麼說。發光的人是你吧!你超閃耀的。」
猜不透兩人談話的方向性,佑真邊笑邊喝了口咖啡。被帥哥注視會讓人心跳加速。
「不,我從沒看過像你這樣耀眼的人。當我準備回老家,跑來現在這間旅行社買票的時候,我感覺到了命運。那時你正好在櫃台,為了我確保機位……我現在都還記得你跟我說『高知是個很棒的地方呢!』」
人見說起了過去的事情。那是因為有帥哥客戶來,佑真想要看久一點才跟他閒聊的……
「你靦腆的笑說想去玩一次看看,我因為你太過耀眼,完全無法好好回應你。而且,我明明當下突然說要取消,但你卻沒有絲毫不耐煩,而是跟我說期待我再次光臨。我會想取消,是因為遇見了你,讓我決定不回老家了,但真的很抱歉我那時是個麻煩的客人。」
人見口中的自己就像是溫柔的化身,但對他來說,不過就是比起公司的利益,可以欣賞帥哥的幸福更凌駕於上而已。
「啊—……也就是說……所以……」
人見突然語氣含糊了起來,他把手放進口袋裡。再次拿出來的時候,手掌上托著一個戒指盒。
「佑真——請你跟我結婚。」
人見語氣認真的如此說道,使得佑真喝進口中的咖啡都噴出來了。人見像是驚覺到什麼似的磨擦著額頭,然後跟佑真道歉「對不起,我說錯了!」
「嚇嚇嚇我一跳!就、就是嘛,你說錯了……」
人見怎麼可能突然說希望自己跟他結婚……
「我希望你能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
人見重新說了一次,然後遞出了戒指盒。驚訝過頭的佑真,咖啡從他口中流了下來。佑真不懂這是怎麼回事。人見變得好奇怪。感覺到服務生走了過來,佑真連忙用紙巾擦著嘴邊。快冷靜下來。在這種高檔餐廳引起騷動可是會被趕出去的。
「啊、哈哈!你在開玩笑嗎?你是在說笑吧?這個裡面也是空的吧……」
心想這一定是人見開的無聊玩笑,佑真把人見遞過來的戒指盒打開。結果裡面真的有戒指,而且還是閃閃發光的鑽石。
「佑真,我是認真的。說起來,我會來到這裡也是為了找老婆。你不用現在回我,但我希望,你能在我還在公司的時候給我答覆。如果你願意,可以跟我一起回老家嗎?」
讓佑真握住戒指盒,人見語調快速的說道。
人類擁有第二性徵的現在,男性間的婚姻也受到了認可。佑真明白人見不是在開玩笑了,也明白他所謂的今晚有話想說,並不是指辭職的事,而是要跟他求婚。
——可是……
P31
P32
「這不可能吧!!」
怒火中燒的佑真拍著桌子。雖然周圍的視線都看向他們,但佑真無法保持沉默。
「像你這種國寶級的帥哥,竟然跟我這種路人角色求婚!你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還有其他更可愛、更漂亮、更美的人吧!?我這種人啊,如果是漫畫裡的角色,就會出現在像是助理會畫的位置,而不是作者!這樣的我,怎麼可能配得上你這種以俊美無瑕為傲的男人啊!說起來,你要找男性的話,也應該找Ω吧!找我這種一切都在平均值的平凡王β太奇怪了吧!」
為了矯正人見的錯誤,佑真忍不住喋喋不休的說道。
「抱歉,我不太懂你說的話。路人角色……是什麼?」
佑真所說的話,人見似乎連一半都聽不懂,他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
「總之!不可能是我來當你的結婚對象!首先,我喜歡的是遠遠欣賞你!如果我變成你的對象,那讓我很萌跟超級沒勁的人,不就都是我自己了嗎?人見,你重新想想吧,你的俊美無暇必須留在這世上。你想讓這稀有的DNA終結在這裡嗎!?」
喘著氣說完之後,注意到周圍客人的視線,佑真銳利的瞪了過去。附近桌子的情侶連忙轉看向別的地方。
「你討厭我嗎?」
人見無視佑真的主張,認真的凝視著他。佑真感到心跳加速,人見在這種時候還是好帥。
「宇宙第一喜歡你!」
佑真老實的說完之後,人見紅著臉龐的抱住了頭。
「那你答應我不就好了嗎?我實在不懂你在說什麼。我從來沒有遇過像你這樣一直誇獎我外表的人。我喜歡你,想跟你結婚。如果你也喜歡我,這不就是happy ending嗎?」
「這是叫做unhappy ending吧!要我玷汙偶像……比誰都還希望你幸福的我竟要把你毀掉……這種事是天理不容的行徑啊!」
佑真含淚的奮力說服人見,而人見則是越來越困惑的仰天嘆息。
「——總之,我想帶你回我老家。佑真,你認真思考後再回答我。你不必現在回覆我。絕對不要現在回覆我!嘴巴快閉起來!」
或許是察覺到佑真想要拒絕,人見像是要蓋過他的話越說越激動。自己跟人見結婚這種事,就算天地允許,做為人的他也不能允許。但是都被人見說不能現在回覆了,佑真也無法硬是要回答他。
今天到底是個怎樣的日子?
聽到偶像要辭職而跌到谷底的心情,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求婚變成了 場外全壘打。人見的想法真是太過奇妙,佑真完全跟不上。誰不選,竟然偏偏選擇了自己。
飯後甜點的味道,佑真已經完全吃不出來了。他被迫搭上名為困惑的列車,感覺會這樣一路搭至宇宙的盡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