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5° / 22° )
氣象
2021-11-03 | PChome書店

想像的動物(波赫士60年經典文學逸品X插畫大師彼德.席斯精采繪圖,全球獨家精印藏書票典藏版)(精裝)

想像的動物(波赫士60年經典文學逸品X插畫大師彼德.席斯精采繪圖,全球獨家精印藏書票典藏版)(精裝)想像的動物(波赫士60年經典文學逸品X插畫大師彼德.席斯精采繪圖,全球獨家精印藏書票典藏版)(精裝)
作者:波赫士(jorge luis borges)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21-10-30 00:00:00

「我們不知道龍的意義,就像我們不知道宇宙的意義一樣,
但是牠的形象中,有一些與人們想像相符合的東西……」──波赫士

已故作家波赫士被公認為「二十世紀最博學的人」、「作家中的作家」。他在擔任阿根廷國立圖書館館長時,編寫了一本《奇幻動物學手冊》(Manual de zoología fantástica, 1957),把八十二種出現在典籍中的怪物彙編於一書。十年後,再增訂出版名為《想像的動物》(El Libro de los Seres Imaginarios),擴充到一百一十六種想像的動物。本書集一切驚奇與想像之大成,書中介紹的一百一十六種神奇異獸並不是波赫士獨創,而是蒐集了古今神話、祕冊經典與奇幻文學中的各種想像的動物,從古典、中世紀到現代,有但丁《神曲》地獄篇裡的怪物,有荷馬史詩中走下神壇的怪物,也有卡夫卡、愛倫坡、C.S.路易斯作品中出現的動物。
在這座波赫士領我們一遊的想像動物園中,可以看到有著女人面孔和胸部、鳥翅,以及獅子身體的獅身人面怪物斯芬克斯;棲息在亞特蘭提斯、半鹿半鳥的鹿鷹獸,當陽光照射在牠們身上時,牠們沒有投射出牠們的身影,而是投射出人的影子;被稱為曼德拉草的植物被連根拔起時會發出尖叫,聽到這聲尖叫的人會精神失常,但牠的葉子可用於麻醉、魔法和通便;墨水猴的毛髮烏黑如絲且柔軟如枕頭,牠們嗜吃墨汁,總在人們寫字時雙手交疊盤腿而坐,等到人們寫完,牠便飲盡剩餘的墨汁;不死鳥西摩格能活一千七百年,當牠們的幼雛長大後,親鳥就會點燃柴堆自焚而亡;綠毛怪拉弗爾泰有著蛇的頭,身體覆蓋著綠色毛髮並帶有毒針、喜歡生吞天真少女和孩子……。
《想像的動物》自出版以來便喚起了廣大讀者們的好奇心與求知欲:究竟這群生物來自何處?為何而來?意義為何?博覽群書的波赫士在每一篇的介紹中,都留下牠們曾出沒的依據或線索,留待讀者自行深入發掘。這本書或許是波赫士自娛自樂的小書,從中卻可讀到大師的博學與豐沛想像力,發現各種奇幻文學的想像來源與創作線索。
在原著首版發行超過六十年後,本書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繁體中文版授權,並特別收錄了插畫大師彼德.席斯手繪的二十幅珍貴配圖,充滿手感的簡筆插畫散發出濃濃的文學趣味,搭配本書馳騁的想像力可說是相得益彰。

★本書特色:

☆ 《波赫士全集》未曾收錄的文學遺珠,出版60年首次正式授權國際繁中版
☆ 搭配20幅大師精彩插圖,譯自西文原典全新譯本,絕美文學收藏珍本
☆ 簡單卻非凡的怪物百科,116種來自古今神話、祕典跟奇幻文學的想像動物
☆ 跟隨波赫士的博學導遊,帶領讀者遍覽西方奇幻文學的起源與無窮想像
☆ 全球獨家贈送「彼德.席斯大師手繪|《想像的動物》精美藏書票」四枚

【贈品說明】
全球獨家隨書附贈「彼德.席斯大師手繪|《想像的動物》精美藏書票」四枚,包括了「戰馬布拉卡(EL BURAK)」、「巨型樹怪胡姆巴巴(KHUMBABA)」、「鹿鷹獸(EL PERITIO)」與「整地獸(EL APLANADOR)」四種想像的動物。
每枚藏書票尺寸為8×10cm,全部以蒝織超白精品美術紙,五色機全彩精印,可收藏亦可賞玩。

▌印刷特色
◆圓背硬殼精裝典藏版,書衣以五色印刷佐以燙金工序精印,採用恆成紙業蒝織超白精品美術紙,具備雅緻壓紋與輕量塗佈,最能完美呈現中高飽和度色彩及人文藝術類氛圍。
◆全球獨家隨書附贈「彼德.席斯大師手繪|《想像的動物》精美藏書票」四枚,蒝織超白精品美術紙五色精印,可收藏亦可賞玩。
◆內封裱紙以特別色金呈現各種彼德.席斯手繪想像的動物線稿,深富神祕幻想氣息。

★名人推薦:

朱嘉漢|作家
耿一偉|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助理教授
郝譽翔|作家
張淑英|清華大學外語系教授,西班牙皇家學院外籍院士
陳小雀|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所專任教授兼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長
陳蒼多|翻譯工作者、前政大教授
楊佳嫻|詩人,作家
詹宏志|作家,網路家庭董事長
駱以軍|小說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