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2° )
氣象
2021-11-23 | PChome書店

中華醫學千年傳承經絡按摩療法:罐療法

中華醫學千年傳承經絡按摩療法:罐療法中華醫學千年傳承經絡按摩療法:罐療法
作者:劉吉豐 出版社:吉庭國際 出版日期:2021-09-01 00:00:00

<內容簡介>

本書借以『黃帝內經』的養生理念,利用人體的經絡和生物時鐘來保養我們的身體。圖解穴位、簡單易學、安心操作的工具書。

『黃帝內經』經脈篇中說,經絡可以控制人體一切功能,具有決生死、治百病、調虛實的作用,也就是說,生命之是否存在,決定於經絡 ; 疾病之所以發生,是由於經絡活動出問題 ; 疾病之所以能得到治療,也是由於經絡的作用。本書借以『黃帝內經』的養生理念,利用人體的經絡和生物時鐘來保養我們的身體。圖解穴位、簡單易學、安心操作的工具書。

★目錄:

◎序言

第一篇急救篇
血壓升高
嚴重心悸
心絞痛
心力衰竭
心肌梗塞
呼吸困難
嚴重氣喘
上吐下瀉
第二篇保健篇
開運美容
健胸美胸豐胸
美體曲線
經絡內臟調理
心經調理
小腸經調理
膀胱經調理
胃經調理
心包經調理
三焦經調理
膽經調理
肝經調理
肺經調理
大腸經調理
胃經調理
脾經調理
任脈調理
督脈調理
第三篇治療篇
肝臟病
帶狀泡疹
心臟病
心悸 呼吸困難
心律不整
甲狀腺腫
嘔吐
瘦弱
肥胖
胃病
感冒發燒
咳嗽
氣喘
便祕
腹瀉
胃及12指腸潰瘍
痔瘡
腎臟病
攝護腺炎
浮腫
頻尿
難尿
疲勞
中暑
高血壓
低血壓
手腳冰冷
正頭痛
偏頭痛
落枕
頸椎骨刺
背部痛
膏肓痛
胸椎
腰痠痛
閃腰
坐骨神經痛
腰椎骨刺
臀部痛
尾椎痛
五十肩
關節腫手臂毛
眼睛疲勞
鼻塞過敏性鼻炎
牙痛
耳鳴
頭痛
顏面神經痛
胸悶
熱痛
上覆脹痛
下腹脹痛

★內文試閱:

‧作者序

隨著食安問題浮上檯面以及國人健康意識的普及,坊間也陸續出版了許多與身體健康或養生知識相關的書籍,從飲食、運動到生活作息調整,無不跟身體有密切關聯。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速,步調忙碌,因此讓讀者僅需花費少量的時間便可調養身心,達到養生的效果。
我長期耕耘於自律神經醫學領域,投身於研究之餘也常參與各式研討會與講座。我發現,現代人時常處於資訊流量龐大、生活步調緊促、工作壓力大的環境,多有頭痛、失眠、憂鬱、提早老代與罹患癌症的問題。這些問題看似屬於不同領域的症狀,但其實它們皆與自律神經失調相關。當人體內的交感神經過度反應時,不僅會造成發焱,損害體內的臟器,還會因而抑制副交感神經,使得人體無法好好休息,修補受到消耗及損傷的臟器。
醫學源自於自然,也是我學習的對象。很多人以為醫學是利用科技控制身體,依靠藥物以為所欲為,得了所有好處卻不想承擔相對的代價。其實,醫學是教導人如何與自己的身體相存,如何與外在的大自然相處。當人懂得自律時,自然不會有病痛找上門來。同樣的,身體的反應不時的提醒我哪些部位要注意,哪些行為要修正,我們應該虛心接受,而不是將之視為煩人的「毛病」。
無論是在學術性的研討會上,還是走入社會的巡迴講座中,我都希望能把自己的研究化為實際的貢獻,用以幫助受病症所苦,需要開明解惑的患者。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自然療癒的行列,放下一昧向外追求的態度,讓自我探詢,自我省思成為養生的新觀點。
本書借以『黃帝內經』的養生理念,利用人體的經絡和生物時鐘來保養我們的身體。圖解穴位、簡單易學、安心操作的工具書。在此祝福翻開此書的讀者都能夠有所收穫,身心更加健康,邁向精彩豐富的人生康莊大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