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0°
( 21° / 19° )
氣象
2021-12-03 | PChome書店

最速網頁開發:用Go Web一手建立高能效網站系統

最速網頁開發:用Go Web一手建立高能效網站系統最速網頁開發:用Go Web一手建立高能效網站系統
作者:廖顯東 出版社:深智數位 出版日期:2021-11-15 00:00:00

<內容簡介>

Web開發新選擇!和C/C++一樣強大簡潔,比Node.js好學易懂,比Php高效快速,開發Web程式一起Go!

市面上這麼多程式語言,從大家一定要學的Java/C/C++/C#,一直到非常流行的Python,Javascript等。想學Web開發,雖然什麼語言都行,但現今Web的架構十分複雜,再加上企業對程式設計師「全端」的能力、「快速開發」能力、「DevOps」能力的要求甚高,一個Web程式語言要面面俱到的確有難度。

曾經我們一直以為Go是專注在區塊鍊開發的程式語言,在開發Web時並不會列入我們的考量,大部分的初學者想到的就是Php,稍微有經驗的開發者會考慮Node.js或是Rails這種較大型的開發框架,但曾幾何時,Go以及其Web框架Beego/Gin已經慢慢成為主流了。

本書是市面上難得將Go從頭到尾說明完整清楚的參考書,如果你已經有程式開發經驗,這個類似精簡快速的C語言,會讓你重新享用C高速開發的樂趣,而成品也禁得起大型企業網站的考驗。而最流行的Docker佈署,本書也有一章完整的介紹,從了解Go語言本身,Web框架,ORM資料庫連結(包括了NoSQL)、最後到Docker佈署,一氣呵成,Web開發就靠他了。

★本書特色:

(1)第一線技術,突出實戰。
本書中穿插了大量的實戰內容,且所有程式採用目前的Go 最新版本編寫。
(2)精雕細琢,閱讀性強。
全書的語言經過多次打磨,力求精確。同時注重閱讀體驗,讓沒有任何基礎的讀者也可以很輕鬆地讀懂本書。
(3)零基礎入門,循序漸進,讓讀者快速從菜鳥向實戰高手邁進。
本書以Go 入門級程式設計師為主要物件,初級、中級、進階程式設計師都可以從書中學到知識。先介紹Go 的基礎,然後介紹Go Web 的基礎,介紹Go Web 的進階應用,介紹B2C 電子商務系統實戰開發,最後介紹應用的Docker 實戰部署,真正幫助讀者從基礎入門向開發高手邁進。
(4)極客思維,極致效率。
本書以極客思維深入Go 語言底層進行探究,幫助讀者了解底層的原理。全書言簡意賅,以幫助讀者提升開發效率為導向,同時盡可能幫助讀者縮短閱讀本書的時間。
(5)由易到難,重點和困難標注並重點解析。
本書編排由易到難,內容基本覆蓋Go Web 的主流前端技術。同時對重點和困難進行重點講解,對易錯點和注意點進行了提示說明,幫助讀者克服學習過程中的困難。
(6)突出實戰,快速突擊。
本書的實例程式絕大部分都是來自最新的企業實戰項目。購買本書的讀者可以透過本出版社官網下載書中的原始程式碼,下載後即可運行,透過實踐來加深了解。
(7)實戰方案,可直接延伸開發進行實戰部署。
本書以實戰為主,所有的範例程式拿來即可運行。特別是第9 章,購買本書的讀者可以直接獲得B2C 電子商務系統的全部原始程式碼。可以直接延伸開發,用於自己的項目。讀者購買本書不僅可以學習本書的各種知識,也相當於購買一個最新版的Go 語言電子商務系統解決方案及專案原始程式。

▍適合讀者
本書既適合Go 語言初學者,也適合想進一步提升的中進階Go 語言開發者。初級、中級、高級開發人員都能從本書學到好料。
本書適合讀者群如下:
 初學程式設計的自學者;
 Go 語言初學者;
 Go 語言中進階開發人員;
 Web 開發工程師;
 程式設計同好;
 大專院校的老師和學生;
 教育訓練機構的老師和學員;
 Web 前端開發人員;
 測試工程師;
 DevOps 運行維護人員;
 Web 中進階開發人員。

<作者簡介>

廖顯東
高級軟體架構師,全棧開發者,技術極客,Gopher,開源愛好者。
具有多年軟體發展與團隊管理經驗,精通Java、JavaScript、C、C++、C#、Python、PHP等開發語言。對Go、Rust等開發語言有深入實踐和研究。對大型電子商務系統開發、高併發架構、分散式架構、微服務、大資料、人工智慧演算法等領域有深入實踐和研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