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3°
( 23° / 22° )
氣象
2021-12-05 | PChome書店

隋煬帝傳(二版)(精裝)

隋煬帝傳(二版)(精裝)隋煬帝傳(二版)(精裝)
作者:袁剛 出版社:臺灣商務印書館 出版日期:2021-11-01 00:00:00

<內容簡介>

開通大運河,奠定經濟基礎,
營建東都,穩定政治局勢,
北征高麗,削弱高麗國力,
隋煬帝的多重建設影響了未來盛唐之世!

中國最具爭議性的皇帝之一──隋煬帝楊廣,運用龐大的權力徵發百萬民夫忍飢受餓築長城、建運河。運河開成後又大造龍舟遊江都,耗費大量錢財,不但加速隋朝的滅亡,最終還落個萬世唾棄的惡名。
然而,這一連串勞民傷財的建設看似極不人道,卻在在成為後代唐朝盛世的基礎。他建立的大運河,成為貫穿南北交通的動脈。他更營建東都洛陽控制江南地區,穩固隋朝統治基礎。他的權力和才能,將隋朝的政治、經濟、文化推向了高峰,是一位與秦始皇、漢武帝同樣的有才能的政治家與軍事家。
本書作者袁剛,研究隋唐中樞體制發展,考察隋煬帝相關史料,了解眾人眼中的亡國昏君,為何在舊史記載中評價如此兩極,詳實地分析其功過是非,並深入研究他的性格與氣質,做出客觀公正的評價,全方面介紹隋煬帝的一生。

★本書特色:

1. 史料詳實,呈現世人對隋煬帝的正反兩極評價
2. 考察隋煬帝時期的歷史背景及如何獲取權力
3. 研究隋煬帝的性格與氣質

<作者簡介>

袁剛
1953年生,江西南昌人,歷史學博士,曾師從王仲犖先生(章太炎弟子)。主要從事中國政治制度和思想史及中世紀中國政治史的教學與科研,任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現已退休。出版個人專著4部,主編參著若干,刊發論文百餘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