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1-12-30 | PChome書店

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

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
作者:角子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21-12-27 00:00:00

<內容簡介>

相信那些流淚的過程,
時間最後都會讓我們用微笑收成。

療癒三部曲:接受過去→相信未來→努力現在
38個穿越傷心的方法X 5個走向幸福的真人真事

為什麼都已經那麼盡力了,卻還是走不出來?也許,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
而是因為我們沒有用對方法。
我們一定要先「接受過去」,接受過去已經成為事實,才能夠真正重新出發;
然後要「相信未來」,讓美好的未來成為我們努力的理由;於是,我們才真的有了想為自己「努力的現在」。
這本書就是角子要跟你分享的:14個接受過去的方法+12個相信未來的理由+12個現在努力的目標,在「過去、現在、未來」的三個時間軸向裡,進行一場自我療癒。更在這場穿梭時光的旅程裡,發現那些我們此刻所定義的傷心,都不是真正的答案,而時間最後一定會給所有真心的人,一個最好的回答。

(角子的叮嚀)
◎如果他會給你幸福,你早就幸福了。
◎你不必愛得那麼卑微,對的人,什麼都會給你。
◎別期待一個忍心傷你的人,會給你真的安慰。
◎就當成「誤會一場」。
◎眼淚要因為感動而流,而不是傷心。
◎你再也不要讓等待成為習慣了。
◎一個懂得欣賞你的人,會因為擁有你而驕傲,而不是鄙夷。

★目錄:

Step 1 接受過去
~對自己誠實了,就不要再回頭

1.如果他會給你幸福,你早就幸福了
2.不是一起前進的愛,是絕對走不到幸福的
3.你不必愛得那麼卑微,對的人,什麼都會給你
4.你寧可一個人慢慢走遠,也不要再繞著寂寞無限地迴旋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瘟疫
5.別期待一個忍心傷你的人,會給你真的安慰
6.你們之間的問題並不是「誤會」,而是「不在乎」
7.當愛不存在,承諾就不存在
8.最讓你遺憾的,並不是分開。而是他連分開,都可以這麼沒有肩膀
9.好在,是他自己滾出了你的人生
10. 其實並不可惜,因為你想去的地方,他並不會帶你去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他的皇后
11. 要兩個人都覺得可惜,才是真的「遺憾」
12.一個真的愛你的人,就不會有那麼多眉角
13.就當成「誤會一場」
14.那是你們都用了最珍貴的青春,一起仰望過愛情

Step.2 相信未來
~你還會進化,還會再愛,還會幸福

1. 這一生,你要努力的是「幸福」,而不是「兩個人」
2.你一定會越來越強壯的
3.快樂只是一陣子,幸福要經營一輩子
4.眼淚要因為感動而流,而不是傷心
5.愛自己,就是對自己「說到做到」
6.你不是自私,你是自愛
7.做一個,感情裡的大人
8.你知道那才是愛長大的順序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冰與火之歌
9.幸福的「因為」和「所以」
10.真心喜歡你的人,就會喜歡你的全部
11.先把自己過好,別人才會想跟你一起好
12.你再也不要讓等待成為習慣了

STEP.3 努力現在
~你一定會幸福的

1.愛的「雙重認證」
2.一個懂得欣賞你的人,會因為擁有你而驕傲,而不是鄙夷
3.幸福是「絕對」,而不是「相對」
4. 別讓錯的人,占去了你幸福的額度
5.願意「承擔」的人,才能給你真的幸福
6.慢慢走,才會到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當渣男戀愛時
7.你會先為自己綻放,再給懂你的人欣賞
8.付出一些代價,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9.「喜歡」很容易,「珍惜」才難得
10.相信那些流淚的過程,時間最後都會讓我們用微笑收成
11.誓言
12.你會開始擁有許多「一個人」精采的故事
讀者真實故事分享: 中點

<作者簡介>

角子
《美麗佳人》、《姐妹淘》網站專欄作家。
銷售百萬本藝人暢銷書、唱片專輯的幕後推手,企劃過的藝人作品有:蔡依林、S.H.E、孫燕姿、楊丞琳、王力宏、鄭秀文、言承旭、周渝民、羅志祥、炎亞綸、蕭亞軒等。
2015年開始用溫暖瞭解的筆觸,勾勒「愛」的主題,成為許多傷心人的「文字閨蜜」,作品開始成為走到幸福之前愛的必讀本。

FB:www.facebook.com/itscoin
IG:iamcoin
LINE:line.me/R/ti/p/%40mur5241a
Podcast:搜尋「角子療心室」

★內文試閱:

‧作者序

答案

那一定是一個讓人傷心的答案。
否則你也不會在他都走遠了之後,還一個人盤桓在那些記憶裡。
你真的很盡力了,你沒有對不起他、沒有對不起這份感情,那是你發自內心的問心無愧。
你沒有後悔,因為你們曾經很快樂;可是你也不想再耽溺,你知道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可能。如果當時你可以對那份感情那麼勇敢,那你現在一定也可以勇敢努力去離開。
你一直是這樣鼓勵著自己的。
在那些努力前進的日子裡,在那些偶爾振奮、偶爾沮喪的片刻中,你沒有跟任何人提,關於那份感情,關於那個那麼容易就又開始新生活的人,其實你還是又問了自己好多的問題。每一次,都還是會心痛;每一次,都還是要給自己好大的鼓勵,才能夠再繼續往前走。
而我,當時在那個心痛的答案裡,也是這麼鼓勵著自己的。
在那條忽明忽暗的路上,在那些好似就要走出來的日子裡,卻因為生活裡一個跟從前相似情節的提醒,霎時淚如雨下。然後懷疑,是不是自己還不夠努力?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好了?
後來,我才明白,跟努力無關,你其實已經做得夠好了!我們只要把走出來的「順序」調整一下,路就會好走很多。那就是每一個正站在傷心的時間點上的人,在面對時間的過去、未來、現在的三個軸向裡,應該先確立好的順序。
你應該先「接受過去」,接受那場傷心是一個確定的事實,這樣我們才能夠真正地重新開始;然後,要「相信未來」,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幸福,正在未來等著我們;於是,為了走到那場幸福,我們才要更加地「努力現在」。
這就是我在這本書裡,想要跟你分享的:十四個「接受過去」的方法、十二個「相信未來」的理由,和十二個我們應該「努力現在」的目標。
這本書,有太多人的熱忱參與,除了許多讀者的來信,還有提供親身故事的讀者們,他們的勇敢與無私,成為這本書最珍貴的核心價值。當然,也包括我自己的,那個在二十年後轉身,終於又看清楚了更多的故事。
盼這本小書,能做這一路與你同行的知己,在時間的風雨裡、在那些又動搖的時刻,能夠如暖燭在心中點燃、如微星在前方亮起──你會想起,這書中曾經理解了你的那一句;你會彷彿看見,書中那些真實的人物,他們每一個都可能是你,都可以在我們覺得脆弱的時候,確定自己並不孤寂。
當你看完這本書,在明白了那些道理、看清了那些真相之後,最後的工作,就交給時間吧!
每一段傷心的旅程,都是那樣開始的,我們帶著傷心的答案出發,最初希望得到的只是遺忘,最後卻在時間的洪流裡,又得到了新的答案。

讓時間告訴你,那究竟是一場青春裡的無怨無悔,還是只是機緣巧合的誤會一場?
讓時間幫你分辨,什麼人對你只是信手拈來,而你也終將回報以遺忘;也有些人,並不是故意騙你,只是他沒有你堅定,於是你也可以釋懷,把那場曾經,變成生命中美好的一段。
時間,才是最後的答案。
「好在你沒有繼續牽絆我,所以我後來才能看見更大的世界,遇見了真的幸福。」這是書裡我寫在自己的故事最後的文字。
是我在時間的洪流裡終於看見的,原來時間最後會給我們的答案,不是只有真或假,不會只有遺忘或遺憾,而是每個努力向前的人,最後都一定會看見的,更好的自己。
這是時間最後給我的答案。
相信你也很快就會收到你的答案。

‧摘文

你不必愛得那麼卑微,對的人,什麼都會給你

那不是你原本想像的「愛」的樣子,但即便如此,你還是沒有離開。
因為你捨不得,捨不得那份「愛」剛開始時的樣子,那時候的你們很好,他很可愛,每次看著他對你走來,你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你寵他,想讓他也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你覺得愛就是一種互相,當對方對你好,你就會也想對他好;又或者,其實你也只要確定對方是對你好的,你就會盡全力去回報──你們那場關係的失衡,就是從那裡開始的。
當你發現他開始把你對他的好視為必然,而不再在乎你的感受的時候,你想過各種改善的方法,你發現唯一不必強求他、只要自己就可以做到的辦法,就是「渺小」自己,渺小自己的感受和擔憂,因為只有那樣你才能繼續在那份感情裡找到立足之地。
你告訴自己不要多想,鼓勵自己繼續對那份愛盡力。你努力讓他開心,每當你又看見他的笑容,他那一丁點兒跟你的努力完全不成比例的回饋,還是可以讓你覺得欣慰。如此你便可以安慰自己,是的!他應該還是愛你的,他應該跟你一樣,還是留在這份愛裡的。
事實是,享受別人對自己好是容易的,可是幸福卻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會成立。他沒有跟你一起,那一直是你「單方」的面對,單方面對那份愛由濃轉淡,單方面對你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他不覺得可惜,他沒有想要一起努力──那就是所有曾經在感情裡單方努力過的人的不明白,為什麼那個曾經「說」過愛的人,後來可以那麼輕易就不愛了?
因為愛,永遠是用「說」的比「做」的容易;因為他還沒真的愛,他從來都沒有深刻地愛過你。
所以後來願意在那份愛裡「渺小」的人才會只有你。你很勇敢,但實在可惜。因為只有單方「渺小」的感情,叫做不被珍惜;是兩個在那份愛裡的人,彼此都願意為對方「渺小」,那份愛才叫做惺惺相惜。
你為那份愛付出過很多,你沒有說、你不想說,那是許多你說出來會覺得很對不起自己的故事、那是許多你回想起來會覺得很心酸的畫面,因為你竟然必須做那麼多,才能兌換到那些他信手拈來的對待。那是你在得到他的一個笑容的背後,必須流下多少的眼淚;那是你在又默默偷渡了他的一個溫暖的意象後,必須一個人承受多少暗夜的孤寒。
這整件事情最不公平的並不是這些失衡,而是他的理直氣壯,他究竟是哪裡來的自信,認為他可以這樣對待你?!而你究竟又是多溺愛他,才讓自己最後活成了這個樣子?!
錯的不是愛,錯的是人。付出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把珍貴的愛,拿去跟錯的人交換。那些需要我們用巨大的犧牲和付出,才能兌換到愛的人,其實都未曾真的想給過我們什麼。
那是當我們後來真的遇見了一個真心對待我們的人,你才發現原來那才是「愛」真正該有的樣子:用力地付出,也被用力地寵愛。那個懂得你的好的人,絕對不會看輕你,只會因為你的付出而更珍惜你。
別因為錯的人,而渺小了自己。把你的犧牲和付出,留給將來那個真的懂得珍惜你的人。當你終於遇見了那個對的人,你將會徹底明白……
你不必愛得那麼卑微,對的人,什麼都會給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