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2° )
氣象
2022-01-18 | PChome書店

世界第一簡單電子電路(修訂版)

世界第一簡單電子電路(修訂版)世界第一簡單電子電路(修訂版)
作者:田中賢一 出版社:世茂出版 出版日期:2021-12-30 00:00:00

<內容簡介>

以「電晶體收音機」為主軸,用簡單明瞭的漫畫來解釋其基本構造,清楚解釋從由天線收到的訊號來選擇收聽想收聽的頻道,一直到電波被以聲音的形式播放的整個過程,提綱挈領地整理出八種主要電路,帶你輕鬆理解電子電路!

生活中所有的電子機器,幾乎都由電子電路所構成。
電子電路,就是以電工電路為基礎,加上二極體、電晶體等半導體元件,
結構變得越來越複雜的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簡稱IC),
廣泛地運用於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工業儀器、運輸、國防太空等領域。
本書是根據作者在大學講授的電子電路課程修改而成,是修電子學分的必備書。
即使是高職學生,甚至初學者都能輕鬆理解的一本書!

★推薦給★
•學習電子的職業高中生和大學生
•在理工科系修電子學學分的學生
•電子製造產業相關的銷售與業務人員
•需要具備電子學知識者、對電子迴路有興趣者
•參加公職、就業、執照電子學相關考生

★內容簡介★
第1章 什麼是電子電路?
第2章 電晶體的架構
第3章 電工電路的知識
第4章 調諧放大電路
第5章 解調電路
第6章 低頻放大電路

<作者簡介>

田中賢一
1969年 生於宮崎縣延岡市
1990年 國立都城工業高職電工科(現為電子資訊工程科)畢業
1994年 九州工業大學研究所工程研究系博士前期課程修畢
九州工業大學工學院電工系(現為電子電工系)助教
現為長崎綜合科學大學綜合情報學部綜合情報學科知能情報課程教授
博士(工程)(九州工業大學)
主要著作
《電子透過技術》(東京電機大學出版局)
《影像媒體工程基礎》(共立出版)

審訂者:葉隆吉
現為大同大學機械系教授兼任該校總務長。專長領域為自動化機構設計及機電整合系統規劃與開發。1959年生於台北縣淡水鎮,是土生土長的農家子弟, 1982年畢業於大同工學院,曾任職大同公司生產技術研究中心高級工程師,擔任自動化機械研發工作三年。1994年取得博士學位後,1985年轉任大同大學機械系任教迄今。

譯者:李漢庭
1979年生,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電機系,自學日文小成。2003年進入專利事務所開始從事翻譯工作,2006年底開始從事書本翻譯。領域從電機專利文件乃至於小常識、生活醫學、科技等等的中日對譯,樂於在工作中吸收新知識。目前嚐試將觸角延伸到特殊造型與影像創作,有各方面之作品。往後仍希望能接觸更多領域,增加知識廣度,同時磨練文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