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2-01-27 | PChome書店

2022企業管理(企業概論‧管理學)台電/中油/台水/台菸酒/中華電信適用(速成+關鍵1184題)

2022企業管理(企業概論‧管理學)台電/中油/台水/台菸酒/中華電信適用(速成+關鍵1184題)2022企業管理(企業概論‧管理學)台電/中油/台水/台菸酒/中華電信適用(速成+關鍵1184題)
作者:邵康 出版社:三民輔考 出版日期:2021-12-30 00:00:00

<內容簡介>

★ 全新改版企業管理考科重點速成,國營事業招考適用
★ 上榜關鍵1184道試題淬鍊,最新企管試題名師解題
★ 免費送課程:口面試技巧雲端課程
★ 三民輔考國營事業上榜實據,歷年口碑暢銷書

【本書適用】
這本《企業管理》適用於以下國營事業考試:
.經濟部(台電、中油、台水)新進職員甄試:企管類、人資類
.台電新進僱用人員(養成班):綜合行政
.中油僱用人員甄試:事務類
.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職位人員甄試:營運士業務類、營運士行政類
.臺灣菸酒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訪銷、事務管理
.中華電信從業人員(基層專員)遴選:業務類
.農會招考:會務行政
.台糖新進工員甄試:業務

【企管準備要領】
》詳讀各企業管理學家之主要理論
衡諸數年來企業管理的歷屆試題,代表人物的理論及創見向來頗受命題委員青睞,比如說Maslow的需求層次理論、Porter的五力分析、Herzberg的雙因子理論及Fiedler之權變領導理論等,舉凡經典之理論學說都是考生應善加把握的送分題,本書收錄的管理學界大師理論建議都要詳讀。
》熟記企業管理重要觀念
從歷屆試題的分析中,不難看出企業管理的傳統重要觀念不斷地重複出現,例如BCG矩陣、SWOT分析、帕金森定律、平衡計分卡、Mintzberg提出的十種管理者角色、Katz提的管理者三種基本能力等;唯有熟讀牢記企業管理重要觀念及各家學說理論,才能獲取高分。
》勤練歷屆試題
企業管理的內容包山包海,要面面俱到實屬不易,但基於國家考試命題不致過於冷僻的特色,從歷屆試題中即能發現很多考點常重複出現。考前多練習歷屆試題,即可在練習過程中,不自覺強化重複出現的考點,對於備考基本盤的掌握將是裨益良多。

【本書編撰重點】
(1) 對應國營事業企業管理考科命題趨勢。
(2) 本書由三民補習班企管名師邵康依多年教學經驗編撰,一書概精華。
(3) 企管考科重點核心概念編排、表格呈現,利於考生記憶。
(4)〈企業概論〉含企業營運目標、功能、營運、行銷、競爭、決策與策略管理等基礎內容。
(5)〈管理學〉含管理組織理論、規劃與控制、企業變革管理與創新、價值鏈管理、組織管理決策等管理基礎內容。
(6) 全書1184道試題淬鍊,及時檢視答題實力。
(7) 收錄最新企管相關考科8份試題,選擇題、問答題100%詳解擬答。

【買書就送】
國營事業口面試技巧雲端課程
(1) 課程適用國營事業考試口試範圍。
(2) 針對口面試時應對技巧、注意事項,提供精闢指導。
※兌換雲端課程,請掃書封QRcode※

【三民輔考上榜實據】
企管98分.非本科生4個月上榜經濟部聯招:邱○羽
從開始準備到考試,中間只有4個多月,時間非常緊迫,加上自己非本科系學生,故更加努力讀書,每天安排進度,而且一定要落實。…感謝老師鼓勵我,只要相近的類組都不妨去報考,一方面增加機會,另一方面,考試現場的震撼與洗禮,絕對是無價之寶。6月中鐵路特考我也去參加,企管拿到98分,也在經濟部考前一周,給自己一個很大的信心。

2個月成功通過經濟部聯招企管類:王○萱
這次考試真正開始準備是4月,衝刺2個月,6月直接上戰場,並觀看課程大概是花半年的時間。不管機會再怎樣渺小、時間不夠充分,針對重點著手,不要放棄,盡心盡力去準備、去努力,成功及上榜必定會是你的!

6個月上榜台糖業務類.管理學概要92分:林○愷
對首次面對企業管理的學習,努力真的發揮效果,一回生,二回熟,多讀一回就更熟悉了解,先後近讀了20遍,讓我從陌生到熟悉,得以在這次考試時,得心應手,在選擇題拿下滿分,因此面對陌生的考科,不必畏懼,熟讀就能發揮效果。

郵局榜首.企業管理90.5分:王○穎
由於要邊上班邊看書,所以看書的時間顯得特別珍貴。每天抓緊下班時間認真看書,直到考試前一個月才請假,待在家全力看書。…我個人是屬於一本書策略的。個人認為讀多沒有用,最重要的是要讀的深。

★目錄:

第一篇 企業概論
第一章 企業營運的目標與功能
第二章 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
第三章 企業組織之形成及其型態
第四章 企業營運的內部作業環境
第五章 企業營運的外在環境
第六章 企業營運的國際化
第七章 行銷管理
第八章 品質提升
第九章 資訊科技概念
第十章 組織行為
第十一章 人力資源管理與勞動關係
第十二章 策略管理與企業決策

第二篇 管理學
第一章 管理與組織概論
第二章 管理理論與學派
第三章 組織作業與組織結構
第四章 規劃與控制
第五章 績效考核及獎勵
第六章 激勵與領導
第七章 溝通
第八章 工作群體與團隊管理
第九章 生產與作業管理
第十章 變革管理與創新
第十一章 衝突管理及壓力管理
第十二章 價值鏈管理
第十三章 管理決策

最新試題詳解
110年台電新進僱用人員甄試試題
110年臺灣菸酒從業評價職位人員甄試試題
110年中華郵政甄試試題(專業職二內勤)
110年鐵路特考試題(佐級)
110年鐵路特考試題(員級)
110年經濟部新進職員甄試試題(企業概論)
110年經濟部新進職員甄試試題(企業管理)
110年經濟部新進職員甄試試題(管理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