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3° )
氣象
2022-01-28 | PChome書店

圖解2603種機械裝置

圖解2603種機械裝置圖解2603種機械裝置
作者:湯瑪斯‧沃特‧巴柏(thomas walter barber) 出版社:易博士 出版日期:2022-01-22 00:00:00

<內容簡介>

機械設計者在開始一個新案件時,很容易浪費時間在設計新的部件款式,比如很多人都會遇到像是門閂這種要在轉角處傳遞旋轉運動、或是將旋轉運動轉換為線性運動的問題。但光是研究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的過程(比如這是哪一類型的傳動方式、可能需要哪樣的部件、哪一種最適合、哪一種更牢靠、更好施作等等一系列問題),就跟實際去排除這個問題一樣耗時。
1800年代晚期,作者提出這個想法:如果有人能收集整理一套圖錄,方便設計者瀏覽查閱的話,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於是他在工作中大量收集案例、集結成冊,來說明各種歷久彌新的工程概念。
此書是一本工程解決方案的集合,發明家、維修員、工程師、製圖員、經營者、機械操作員、專利代理人的工作良伴。本書的版面安排是一頁簡單的機械圖示、對頁則是精準扼要的說明。書中涵蓋的機械用途廣泛,從蓄能器、風車、齒輪、鎖、彈簧到氣門等共106個主題、共計2603張圖。這次中譯版本將透過精準比對流傳的各個版本,確保印刷成書每張圖片線條都清晰,並且採用PUR膠裝,方便讀者使用時攤平閱讀、參考圖例。

★本書特色:

• 豐富的樣式:設計者可以因應實際的設計需要和應用場景,自行判斷、挑選適當的部件元素去進行創新和改作;而非提供一張張完整的設計圖面。
• 整齊的編排:將大量的圖紙及說明資料分類整理,便於快速檢索。各小節整理出針對某一問題的多種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快速找到靈感,將圖例的概念組合或拆分進自己的設計中。
• 手繪細部構造圖:簡要呈現機構、零件配置、運動方式及方向,便於理解複雜的裝置。

<作者簡介>

湯瑪斯‧沃特‧巴柏 Thomas Walter Barber
經驗豐富的工程師,英國土木工程師協會成員,從事橋樑、電車、卡車、鐵路等各種各樣的工程設計。
他在1895年間擔任位於蘇格蘭的昆斯費里(Queensferry)的銀禧橋(Jubilee Bridge)設計的總工程師;1909年為倫敦輕軌電車設計三軸列車,還有其他各類工程的設計,並在其間出版多本著作。

譯者:牛羿筑
譯者

譯者 :連聰政
學歷: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碩士,中興大學企管研究所博士班,彰化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專長:產業分析、外文翻譯、公司經營策略與問題診斷、國際行銷
經歷: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工業研究所產業分析師、汽車與化學行業上市公司國際行銷/企劃主管、企管顧問
現職:大順興顧問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約聘科技與工商領域外文翻譯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