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2-01-29 | PChome書店

零規則:高人才密度x完全透明x最低管控,首度完整直擊Netflix圈粉全球的關鍵祕密

零規則:高人才密度x完全透明x最低管控,首度完整直擊Netflix圈粉全球的關鍵祕密零規則:高人才密度x完全透明x最低管控,首度完整直擊Netflix圈粉全球的關鍵祕密
作者:里德.海斯汀、艾琳.梅爾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0-10-28 00:00:00

金石堂強力推薦書 !

搶先掌握未來十年的競爭法則

訂閱經濟最成功典範,十年內擴及190國、訂戶直追兩億

執行長首次公開,在混亂邊緣致勝的經營哲學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安霍創投共同創辦人霍洛維茲(Ben Horowitz)、暢銷作家柯林斯(Jim Collins)重磅強推

★矽谷最重要文件背後,深度解析未來商業的路線圖

★入圍2020金融時報麥肯錫最佳商業書決選

2000年,Netflix登門百視達尋求以五千萬美金被併購,百視達拒絕了。

二十年後,Netflix市值突破兩千億美金,成為經營的新典範!

◆在科技顛覆浪潮中,Netflix彎道超車擠下迪士尼成為新霸主,平均員工產值是迪士尼的九倍;

◆娛樂產業比拼創意無上限,Netflix一家公司凌駕整個好萊塢,全球圈粉,打入超過190國,訂戶飆上兩億;

◆成為新世代菁英的熱點,文化魅力超過Google、Apple,登上人才最嚮往的企業。

Netflix究竟是如何快速竄起、連續勝出?

祕密就藏在Netflix違反直覺的獨特運作方式──在混亂邊緣運作。

典範已經移轉,跟上制勝未來的運作法則

Netflix創辦人暨執行長海斯汀(Reed Hastings)第一次公開他的經營心法,更打開大門邀請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教授梅爾(Erin Meyer)進入Netflix內部研究、訪談超過兩百位員工,兩人一起以對話形式解析Netflix看似沒有流程管控的「自由與責任」文化,提煉出Netflix能快速反應、持續創新的三大運作原則:

◆高人才密度才有最優戰力:混亂中要是業界最強者才能因應、創新。公司不是家庭,而更像職業球隊,高手同隊才能彼此刺激進步。對冗員零容忍,討厭鬼、懶鬼、濫好人都無法生存,淘汰平庸,少數優異者的績效與熱情都會更高。

◆絕對誠實養出信任與進步:犯錯不可怕,不知錯才是高風險。回饋列為會議表定流程,用善意誠實回饋、幫彼此從優秀變傑出,才夠格成為團隊一份子,大聲認錯、小聲慶祝。訊息公開曬在大家眼前,全員讀財報,大家都是共同承擔的一份子。

◆高度授權,效率與彈性優先:要快速創新,當責很重要。員工應該是能負責的大人,沒有服裝規定也不會有人裸體上班。充分資訊、安心授權,幫助每個人勇敢下賭注,建立「以公司最大利益為考量」的共識,分散決策,更能養成創業家精神。

Netflix就是未來趨勢!

每個時代,都有領先掌握想望、定義未來的企業。

掌握新的運作法則,搶先成為新競爭中的贏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