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2-03-21 | PChome書店

我的流行音樂病

我的流行音樂病我的流行音樂病
作者:熊儒賢 出版社:南方家園 出版日期:2022-03-03 00:00:00

<內容簡介>

燒一把野火:照亮音樂的路
熱愛音樂是癮、是癖、還是病?
從台灣流行樂的鋒頭浪尖,到最本土又最國際的大獎之巔
她在台灣音樂產業中走出了獨特的一條路!

愛上了歌,註定無藥可救
因為活在流行歌裡的情懷,是永恆的!

「她的病,是一種貢獻,其病姿之好看,三、四十年來台灣流行音樂史上不作第二人想。」──李子恆

《我的流行音樂病》是資深唱片人熊儒賢的音樂筆記,從她任職於主流唱片公司到創立獨立廠牌,看台灣流行音樂的演變。

第一輯〈座標〉以城市為起點,帶我們以熊儒賢的視野看每座城市的音樂地景。
第二輯〈江湖〉談唱片公司、音樂生態、也談這些年來對音樂圈人事物的雜感。
第三輯〈神遊〉選自《天下雜誌》獨立評論「聽台灣愛唱歌專欄」,談台灣重要的音樂人,也談對流行音樂圈有重大影響的人物事件。

光鮮亮麗的流行音樂世界背後並非只有八卦,熊儒賢以幕後製作唱片的經驗,以及自己對流行音樂的病愛觀,帶我們一覽數十年流行音樂風格嬗遞、業界生態見聞,以及對於流行音樂的個人觀察。

在最好的時光裡,她見證了偶像、巨星,與實力唱將的誕生
當唱片業面臨轉型,她開墾一片有機的音樂之田

音樂是文化、生活,是我們的地景
台灣的流行音樂地圖,已然打開了多元的圖像

★名人推薦:

雲門舞集創辦人 林懷民
公廣集團董事長 陳郁秀

金曲獎創作者、製作人 李子恆
電影導演 侯季然
金曲獎創作者、製作人 陳秀男
跨界王 黃子佼
知名美術設計大師 蕭青陽
(依筆畫排序)
——感心推薦

<作者簡介>

熊儒賢
流行音樂資深幕後唱片人、作詞人,曾任職於點將、飛碟、EMI、魔岩等大型唱片公司,製作統籌張清芳、優客李林、張信哲、林憶蓮等知名歌手。2002年成立「野火樂集」,發行李雙澤、胡德夫等台灣音樂史上重要人物的專輯,至今共得到七十五座音樂獎項肯定,2021年更以《神遊》專輯奪下美國全球音樂獎世界音樂類首獎。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