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1° )
氣象
2022-05-13 | PChome書店

超越認知障礙 曹爸有方:保有快樂記憶、忘得輕安自在,有尊嚴安老終老

超越認知障礙 曹爸有方:保有快樂記憶、忘得輕安自在,有尊嚴安老終老超越認知障礙 曹爸有方:保有快樂記憶、忘得輕安自在,有尊嚴安老終老
作者:曹汶龍 出版社:原水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07 00:00:00

如何知道家人是否有失智徵兆?你會怎麼判斷?

如果家人被診斷患有失智症,你會怎麼照顧他?

只要活得夠久,失智就可能降臨,

失智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暸解失智,

不知道如何正確的與失智者相處的方法。

面對它的方法,就是認識自己,開心付出,認真活每一天。

視病猶親的大家長,大家尊稱為「曹爸」。是失智症權威、南台灣社區失智照護的前鋒,推動早期失智篩檢、開辦記憶保養班、互助家庭,建構「一條龍」完整失智照顧模式。

不吝公開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生活互動影片,療癒許多病患家屬對失智症長者的照護辛勞,期許貢獻餘生,哪裡需要他,就往哪裡去!

這些年曹爸不是在醫院診間看病,就是走進社區關懷失智長者,或走訪偏鄉居家醫療或田野調查;加上我母親晚年也罹患失智,曹爸多了病人家屬的身分,自然更能體會照顧者及其家人的心情。

期許本書能幫助認知障礙的長者活化腦力,保有快樂記憶;讓家屬有照護經驗的交流、相互扶持,在照顧路上不孤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