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1°
( 22° / 21° )
氣象
2022-05-28 | PChome書店

日式素家常101:蔬食研究家的和風家庭料理

日式素家常101:蔬食研究家的和風家庭料理日式素家常101:蔬食研究家的和風家庭料理
作者:李耀堂 出版社:邦聯文化 出版日期:2022-05-24 00:00:00

美味高度還原,茹素者也能享用的日本國民美食
人氣日本家常菜素食版
市售和風調味品做料理
自製經典日式醬出好菜
長壽的日本菜X健康的蔬素食=日式素家常

根據WHO統計,日本已經連續多年蟬聯全球最長壽的國家,因而吸引科學家調查日本人長壽的祕密,發現日式料理的食物以穀物、黃豆、低動物性脂肪和發酵調味料為大宗,而這些食物可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而且料理少加工品,以原食物為主,使得日本人的平均壽命高達84.2歲。

吃素除宗教信仰和環保理念外,它可以有效降低三高、中風、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發生率,不少人為了健康紛紛吃起素食或蔬食,讓吃素逐漸成為一股時尚主流。

網路調查中,最受國人喜愛的異國料理第一名是日式料理,推究原因為烹調方式和習慣的飲食類似,大眾接受度最高。素的日本家常菜,結合同樣以「天然&健康」訴求的兩者,讓茹素者也能體驗日本料理的風味與魅力。

細選純素日式調味料,味道真實還原。
不用市售品,自製安心素料擬真外觀。

本書精選出日本最受歡迎的國民料理做出素食版,用「素美味技」經典呈現,讓大家的素餐桌美味加分、健康加分。

[PART A] 運用高營養的木鱉果、百靈菇、甜菜根,設計出實用的常備素料。並有讓料理美味加分的素高湯。

[PART B] 使用「醬油、味醂、糖」三大調味料,調出最經典的日式風味,做出道地的日式素家常。

[PART C] 活用日本主婦必備的市售日式調味料做出人氣與自創料理,並有健康的鹽麴自製法。

[PART D] 自調日式經典醬汁如照燒醬、南蠻醋醬做料理,善用昆布代替日式醬油隱藏的葷成分鮮甜味。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