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2-06-23 | PChome書店

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

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原子時間:奇蹟的晚間4小時,改變人生、收入翻倍,社畜獸醫的時間管理實證
作者:柳韓彬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21-08-03 00:00:00

把零碎片斷的原子時間聚合起來、有效運用,

將匯集成改變人生的巨大能量!

6堂課學會時間倍增術,

擺脫窮忙、快樂提升收入,把時間還給自己!

從社畜上班族到身兼線上講師、YouTuber、電影演員、筆記商品設計師等5種斜槓,

改變實績感動韓國370萬人次!

在財務自由之前,必須先創造時間自由!

富豪或魯蛇,每一天都同樣只有24小時。

你可以:無意識的虛度時間,陷入窮忙-抱怨-後悔的無限迴圈;

也可以:建立晚間計畫,創造工作/人生/興趣的平衡點。

做喜歡的事,財源也會跟著來。決定生活品質的關鍵,不在早晨,在晚間!

【開啟富足的第二人生,不必等退休才開始!】

作者是熱愛動物的獸醫、一般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然而她也在日復一日的疲憊忙碌中過著有如喪屍般茫然的上班族生活,直到研究出「時間的特性」,重新安排夜間計畫,不但從不同領域發掘出第二第三專長,也開啟了能量豐沛與收入翻倍的第二人生。

【改變生活滿足感的關鍵4小時:6堂課學打造適合你的夜間計畫】

一般人扣除睡眠、上班、通勤、用餐,每天應該有長達4~6個小時可以自由使用,其實我們缺的不是時間,而是需要學習去找出「時間的碎片」,並以【功能性的計畫】將大大小小的時間串聯在一起。

跟著本書6大階段,可以學到有效率、有意識的規劃晚間4小時,無論打算要學習、運動、斜槓或兼職, 不犧牲睡眠、不靠鋼鐵意志,就能順勢一一實現。

◆人生的目標,可以有很多個!你的自信不該只侷限在上班時間:

有品質的晚上時間,能開啟正能量的早晨。

週一到週五就能有效達成目標,不須「永遠等週末再開始」。

不把自己侷限在公司裡的角色,在正職之外發覺自己的用處,就能活出職場外的人生。

◆抓住原子時間的具體技巧

時間管理app:養成有效率的手機使用慣性,擺脫手機成癮症。

番茄鐘工作法:番茄鐘不是只有25或45分鐘的工作原則,建立大小循環也很重要。

時間軸計畫表:當時間守門員,找出原子時間溜走的空隙,重啟效率的節奏。

◆曼陀羅思考法,讓日常效率化、小事具體化、目標輕鬆化。

選擇忙碌,但壓力較小的事情,能長久做下去就好。

事先計算需要付出的時間和成本。有趣很好,有錢更好。

試水溫也是累積資料庫的過程,不適合也不要害怕修正,修正不了就放棄,不應靠意志力硬撐。

*本書既提出關於工作與興趣的有趣思辨:

「你喜歡做的事要花多少成本?」「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沒有目標怎麼開始?」「時間管理就是綁死自己?」

*更介紹簡單具體、讓讀者可一一實踐的方法:

「怎麼統合碎片:建立時間意識」「將期待變成現實的四階段」「就是想耍廢時怎麼做?」「檢視是否該放棄副業的三原則」

管理時間,並不是一味把行事曆塞滿,而是建立有效率的節奏。作者提出「降低門檻」、「屏除藉口」、「拋開強迫」、「追求樂趣」、「目標階段化」、「尋找意義」等要點,從小目標開始,習慣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去執行,就能變成反射動作,日復一日朝自己期待的生活邁進。晚上時光被管理好了,人生的能量自然就充沛了!。

BV連結:https://youtu.be/BODMM-sHm1Y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