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6° / 25° )
氣象
2022-07-27 | PChome書店

(全圖鑑)照順序就好!看圖學文法不用背:用「直覺+視覺」秒懂所有文法觀念,把英文變簡單!

(全圖鑑)照順序就好!看圖學文法不用背:用「直覺+視覺」秒懂所有文法觀念,把英文變簡單!(全圖鑑)照順序就好!看圖學文法不用背:用「直覺+視覺」秒懂所有文法觀念,把英文變簡單!
作者:田地野彰 出版社:國際學村 出版日期:2022-04-14 00:00:00

<內容簡介>

按順序 × 視覺化 = 英文文法超簡單!

文法不能靠死記,而是要靠直覺!拋開文法術語,
英文就是「誰→做了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做」的概念!
用最符合直覺的「語意順序法」讓你立即秒懂英文文法!

老是被「名詞」「動詞」「名詞子句」這種術語搞瘋嗎?
「先學完名詞、再來學動詞、形容詞等」的分科式學習,
讓你始終搞不懂一整句英文的邏輯嗎?

語意順序關係圖表 × 多圖表比較 × 大量的文法重點圖表
視覺化所有文法觀念,同時理解句子結構、各詞類重點!
只要看得懂圖表,沒有基礎也能學好英文!

☆ 搞一堆文法名詞,不如用最實際的「誰、做了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的順序來理解!

以往我們學英文文法時,是不是常常用「文法術語」的方式去理解一個句子呢?

I saw a house whose roof is red.

【以往用文法術語的解讀方式】
.I →代名詞/主詞:我
.saw →動詞/過去式:看見
.a →不定冠詞:一個
.house →名詞/先行詞:房子
.whose →所有格關係代名詞:~的
.roof →名詞:屋頂
.is →be動詞:是
.red →形容詞:紅色的

【用這本書學習之後,你會這樣秒懂】
直接用圖表「誰、做了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的來理解主要的句子:
誰 做動作(是) 人/事物 地點 時間

I 看到
saw 一間房子
a house 無 無
用另一個同樣的「誰、做了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表格說明上面的a house:
誰 做動作(是) 人/事物 地點 時間
(它的屋頂)
whose roof 是
is 紅色的
red. 無 無

I saw a house whose roof is red.
我看到一間屋頂是紅色的房子。

不需要用艱澀的文法術語,不需要一個字一個字拆解,靠一個圖表、兩行架構,依語意把詞彙放進適當的欄位裡,馬上搞懂最繁雜的「所有格關係代名詞所引導的形容詞子句」是什麼概念!

☆ 結合「圖表+插圖+例句」,搭配易懂文字,直接用「直覺+視覺」來理解複雜的文法!
一般厚厚都是文字與列表的那種文法書,是否常讓你覺得英文好難?文法術語的用字再專業、解釋地再多,也比不過文字淺顯易懂、一看就懂的圖解式教學!針對每單元的文法重點,都會以表格結合好幾個插圖來做說明,而非表格是表格、插圖是插圖、例句是例句各自獨立,得靠自己去理解其關聯性。正因為有這樣的結合,讓你可以在一個畫面中,一眼就融會貫通其文法重點。
此外,在解說句子結構時,也不用一般文法書的主詞、動詞、副詞等等,而是用像是「誰、做了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這樣連小學生都懂的文字來做說明。

☆ 擺脫「名詞是名詞」、「動詞是動詞」的分科式教學,句子結構、各詞類、各文法重點同時學會
以往的文法書都是這樣安排,每一章節的文法重點各自獨立、各講各的,名詞歸名詞、動詞歸動詞這樣分章解講,對於英文的文法概念其實很片段、破碎、無法融會貫通。
本書會用類似人事時地物的架構圖,去結合文法各詞類,來建立一個完整的關係圖表,套用在所有你以往學過的文法理論上,並透過一行或兩行的圖表來理解該文法。因此不論你正在學哪一個文法觀念,縱使是名詞、形容詞、副詞等各詞類,你都是有清楚完整架構的,不會只是單純告訴你形容詞有哪些、副詞有哪些就結束,讓學習者在腦海中隨時都有清晰的文法全貌。

★本書特色:

◆ 直覺式秒懂英文的「語意順序法」
不同於以往學文法是用文法公式、文法術語等理論來學,但學完之後還是不懂一句英文的意思,本書以教育語言學中的「語意順序法」,以圖表的方式來教導文法,也就是把句子中的詞彙,依照如「誰、做什麼、針對哪個人/事物」等語意的順序做拆解,並放進適當的位置中來理解一句話的方法。透過此順序法,便能很直覺式地理解一句話的重點,還能直覺地表達英文。

◆ 用圖表複習國高中6年的英文文法
本書涵蓋國、高中所有文法,可以一次完整學習到國高中6年的英文文法,當初在課堂上覺得不懂的文法理論,這一次用圖表就搞定。

◆ 使用大量圖表與插圖
本書透過「語意順序法」觀念,以「語意順序關係圖表」以及插圖式圖解,將以往所學過的複雜文法理論,變成很視覺化的理解畫面,同時讓你很清楚完整的句子架構。此外還用「多圖表比較」來比較多個相似但可能誤解的文法,以及利用大量的文法重點圖表,搭配少量的重點文字解說,來讓你明白各個瑣碎又難懂的文法規則。

★目錄:

第一章 學英文文法有效率的學習法
為何「英文總是學不好」
用「語意順序」理解句子結構
看懂英文全貌的「語意順序地圖」

第二章 掌握句子的全貌
第一句型(SV)
第二句型(SVC)
第三句型(SVO)
第四句型(SVOO)
第五句型(SVOC)
There 句型
直述句(肯定句.否定句)
疑問句
祈使句
感嘆句
看穿英文句子的架構
單句
合句
複句

第三章 掌握各項文法規則
動詞
基本時態
助動詞
進行式
完成式
被動語態
不定詞
動名詞
分詞
做比較
關係詞
假設語氣
引述句(直接引述,間接引述)
無生命主詞的用法
強調句

第四章 掌握句子組成的元素:各詞類
名詞
代名詞
形容詞
副詞
介系詞
連接詞
感嘆詞

<作者簡介>

田地野彰
日本京都大學名譽教授,名古屋外國語大學教授,語言學博士(Ph. D.),其專攻領域為教育語言學、英語教育。曾任英語教育領域具代表性之國際期刊 ELT Journal(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的編輯委員、國內外主要學術期刊編輯、審定委員、一般社團法人大學英語教育學會理事、副會長等。著有《〈語意順序〉英文寫作攻略》(岩波書店)、《托福考試官方試題&學習指南》(研究社)、《A New Approach to English Pedagogical Grammar: The Order of Meanings》(英國 Routledge)等著作。並負責監修《以「語意順序」救回國中英文》(KADOKAWA)、《自由自在/國中英文》(考試研究社)、NHK電視台語言學習E電視《基礎英文迷你廣播劇(2012上半期)》、《語意順序筆記》(日本 Note)等,同時也擔任過 NHK 廣播電台教材《基礎英文 1(2013-2014年度)》(NHK出版)的連載負責人。

譯者:陳書賢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曾任職日商及產業推動單位,現為自由譯者。喜歡閱讀並在文字的世界中探索、學習,同時熱愛旅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