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22-08-04 | PChome書店

選擇

選擇選擇
作者:泰絲.格里森、蓋瑞.布拉佛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22-07-29 00:00:00

<內容簡介>

榮登Kindle暢銷榜No.1!
醫學驚悚天后泰絲.格里森Tess Gerritsen
攜手驚悚小說大師蓋瑞.布拉佛Gary Braver
首度合作挑戰懸疑鉅作

●榮登美國Amazon Charts暢銷榜
●榮登德國Der Spiegel暢銷榜
●榮登荷蘭De Bestseller暢銷榜
●《美麗佳人》最佳夏日讀物
●《Booktrib》網站當月驚悚小說
●《CrimeReads》網站十大矚目新書
●《Hasty Book List》網站當月強推
●《Booktrib》網站「本月驚悚小說選書」
●《Hasty Book List》網站「本月矚目新書」

高潮迭起!文筆犀利流暢,角色細緻深刻。整個故事以三個不同的敘事觀點交替描述,令人膽寒、悚然,描述細緻且層次分明,謎題設計高明,而且最重要的是充滿感染力!
──大衛.鮑爾達奇(David Baldacci)

在法蘭琪的經驗裡,驗屍解剖從來不會有什麼重大的意外發現。偶爾法醫可能會找到多一個子彈孔,或者一個神秘的腫瘤,或者有一回,一個精神錯亂的老人在住處附近開槍,解剖發現他患有皮克病,腦部嚴重萎縮。但是大部分時候,法蘭琪在病理學家割下第一刀時,就已經知道死因和死法了。驗屍解剖通常只是例行手續,法蘭琪不必出席。
而這個案例,她真希望自己沒來。

波士頓警方正在調查一名聯邦大學女學生的死因,死者岱倫.摩爾現年二十二歲,家住緬因州何巴特,星期日凌晨她被發現倒臥在住處艾許佛街三二五號公寓大樓外的人行道上,警方認定她是從高樓層墜樓而死。岱倫.摩爾年輕、美麗,而且聰明……她究竟是自殺?還是遭到謀殺?當法蘭琪.魯米思警探抵達現場展開調查,她直覺案情並不單純……

★名人推薦:

一部引人入勝的懸疑小說。格里森和布瑞佛高超的說故事本領充分發揮!
──凱琳.史勞特,《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作者

不要錯過這部緊張、曲折、節奏超快的小說,故事是有關婚姻、背叛,以及我們如何以愛之名而彼此傷害。
──麗莎.昂格,《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

★媒體推薦:

泰絲.格里森和蓋瑞.布拉佛合作無間……這是一部情節高潮迭起的迷人小說,充滿倒敘片段與驚人的揭露。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充滿了不誠實的角色和大量的情節轉折,強烈推薦給格里森與布拉佛的粉絲,以及喜歡懸疑小說的讀者。
──《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一部充滿情感、令人欲罷不能的小說,會讓讀者忍不住一直猜。《選擇》所有的轉折和變化都恰到好處。格里森和布拉佛絕對是值得關注的寫作雙人組!
──《推理與懸疑》雜誌(Mystery & Suspense Magazine)

格里森和布拉佛編織出一個卑鄙不堪、又令人震驚的故事,讓人一讀就無法放下。無論你是需要一本夏天在海灘的紮實小說,或是在長程飛機或公路旅行中打發時間,《選擇》都是絕佳選擇!
──《女力文化》網站(Culturess)

從流行文化的層面來看,《選擇》擁有如同電影《體熱》(Body Heat)和《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的衝擊快感。不過從心靈面分析,這本書也是某種回歸,向詹姆斯.凱恩(James M. Cain)的傑作《雙重賠償》(Double Indemnity)和《郵差總按兩次鈴》(The Postman Always Rings Twice)的致敬。不過先不管這些標籤,這本書就是一種絕妙的娛樂閱讀經驗。
──《普洛維登斯日報》(Providence Journal)

格里森和布拉佛提供了今年夏天最令人心慌的小說,他們聯手打造出一個外遇導致謀殺的故事……一個令人不安的悲劇,吸引你一口氣讀到最後一頁。
──《山脈時報》(The Mountain Times)

<作者簡介>

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 《史蒂芬.金談寫作》書單推薦作家,其著作為史蒂芬.金藏書必備
● 出版界競相邀請推薦的驚悚大師
● 國內已引進的《別相信任何人》、《最後理論》、《貝塞尼家的姊妹》、《下流祕密俱樂部》等書均不約而同邀請泰絲推薦,其地位可見一斑
● 作品已譯成四十國語言,全球銷量高達三千萬冊
● 《出版人週刊》盛讚她為「醫學懸疑天后」(the medical suspense queen)

出生於加州聖地牙哥。母親是第一代華人移民,擁有華裔血統的她從小就喜歡窩在電影院看驚悚片,因而培養出她對黑暗主題的興趣,並反映在她後來撰寫的小說中。
泰絲畢業於名校史丹佛大學,主修人類學。而後繼續深造,最後取得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博士學位,於夏威夷檀香山展開她繁忙的內科醫師生涯。熱愛寫作的她,結婚生子後為了照顧兩個幼兒減少工作量,並開始嘗試寫作。
一九九五年對泰絲的寫作生涯是重要的轉捩點,在經紀人的鼓勵下,泰絲把自身的醫學背景寫進小說中,結果隔年出版的《貝納德的墮落》(Harvest)大受歡迎,讓「泰絲.格里森」這個名字首度躍居《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從此她專攻結合醫學和犯罪的醫學驚悚小說,迄今又出了十餘本書,本本暢銷,更創作出波士頓法醫莫拉.艾爾思和女警探珍.瑞卓利聯手辦案的系列小說。
然而伴隨著成名的後遺症來了,《貝納德的墮落》所描述的人體器官移植的黑市買賣,引發「美國器官移植協調人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ransplant Coordinators)的強烈反彈,這個組織嚴厲譴責小說中的情節,威嚇作者重寫不同的版本,並施壓派拉蒙公司不要將小說拍成電影,甚至反對格里森對 『Harvest』的使用(『Harvest』一字在移植產業中,有器官移植之意)。然而泰絲卻對引發的眾多爭議不以為意。她表示︰「讀者要看醫學驚悚小說是因為他們想知道這個產業的內幕……我不是只想寫一個故事而已,我要讓讀者看到角色的內心,從中了解他們在乎什麼、害怕失去什麼。」
除了在紐約時報排行榜上獨領風騷以外,她的小說也是英國和德國小說排行榜的常客。她的小說《漂離的伊甸》不僅入圍愛倫坡獎及麥可維提獎,並且贏得了尼洛獎 (Nero Award)的年度最佳推理小說殊榮;《外科醫生》獲得瑞塔文學獎。媒體盛讚她的作品「令人心跳加快的閱讀樂趣」、「讓人提心吊膽的精采傑作」、「散文般精練的意境」、「令人心驚卻又獨闢蹊徑」,《出版人週刊》甚至封她為「醫學懸疑天后」(the medical suspense queen)。
二○一○年泰絲再創寫作生涯高峰,她的法醫莫拉.艾爾思和女警探珍.瑞卓利系列獲TNT電視台改編為影集,創下該台電視影集的最高收視紀錄,收視人口達七百六十萬,並引發熱情粉絲於網路進行同人創作。
泰絲目前全職寫作,與她的家人住在緬因州。

蓋瑞‧布拉佛 Gary Braver
大學教授Gary Goshgarian的筆名,著有八本備受評論讚譽的懸疑與驚悚小說,包括《Gray Matter》和《Flashback》,前者贏得麻州圖書獎。他的作品已翻譯為數種外語;兩本已售出影視改編優先權,包括《Elixir》。他在東北大學(Northestern University)教科幻小說、恐怖小說、暢銷書、虛構寫作等課程。布拉佛和家人住在波士頓近郊。

官網www.garybraver.com

譯者:尤傳莉
生於台中,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現為專職譯者。著有《台灣當代美術大系:政治、權力》,譯有《達文西密碼》、《外科醫生》、《門徒》、《朝聖者》、《大旱》、《青雲之路》等小說與非小說多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