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9° / 21° )
氣象
2022-08-20 | PChome書店

第一本全方位機能提升肉食生酮全攻略:少病減脂更有效!專業級生酮教練帶你生酮再進級!

第一本全方位機能提升肉食生酮全攻略:少病減脂更有效!專業級生酮教練帶你生酮再進級!第一本全方位機能提升肉食生酮全攻略:少病減脂更有效!專業級生酮教練帶你生酮再進級!
作者:陳世修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22-08-22 00:00:00

全臺第一本「肉食生酮飲食法」

更強效的生酮3.0飲食指南!

臉書社群超過10萬人、生酮飲食界公認的專業級教練,

更嚴謹、更精細的研究心得,個人親身實證的飲食報告!

給你更健康的生酮飲食選擇,舒身又舒心的飲食法門!

是台灣Facebook生酮、斷食、體態雕塑相關社團中最活躍的社團團長,

且近20年專業運動重訓輔導經驗的Martyn教練,

在出版《生酮哪有那麼難!》(生酮2.0)後,

針對人體健康、疾病與飲食的關係,更深入地做了研究與探討。

這一次,他提出了更嚴謹的生酮飲食進階版——肉食生酮(生酮3.0),

對於有嚴重自體免疫疾病,或身體有問題的人來說,這是非常好的改善飲食法;

對於注重身材的人,更有積極的效用;

甚至對一個單純非因疾病及藥物之類的肥胖者而言,也很有用。

邀你一起向更棒的體魄、體質、體健邁進!

[本書特色]

★ 第一本以肉食為主的生酮飲食指南

★ 親身實證,更嚴謹,更容易操作

★ 最直白、最接地氣的說解,更有私人專屬的解惑服務

★ Martyn教練實戰工坊,一窺專業級教練的實際操作過程

★ 提供健康美味的肉食生酮食譜,生酮更easy

★大口吃肉有原則,肉食生酮飲食法大進擊

肉食生酮飲食法以動物性食物為主,但如果有對食物過敏或不耐的,必須優先將這個主要的主食去除;蛋白質與脂肪則沒有攝取上限,餐數也沒有,只要餓了或想吃就可以吃;植物類食物在肉食酮裡則僅是調味作用而已。

➢ 進入肉食生酮的三個階段性作法

分為「適應期」、「排除期」、「嚴格全肉食」三個階段,每一個階段為期30天。有奶蛋過敏的人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階段,已經吃生酮飲食一陣子的人也可以直接從第二階段開始。基本上,30~60天就可以進入肉食生酮了。

➢ 肉食生酮懶人操作法

還不太清楚或沒有頭緒該怎麼吃才能達到飲食平衡的人,Martyn教練特別設計了一個大概的方向與概念,讓大家更有方向知道該怎麼吃。

➢ 針對特殊需求,做特別的肉食生酮飲食安排

對於特殊的人與生活要求,如健身比賽選手、短期性低體脂需求等,特別提供突破身體界線的減脂法與增肌法。

➢ 善加利用「5/1循環法」

「5/1循環法」就是吃5天的肉食酮,在第6天加入作弊日(就是隨便愛吃什麼就吃什麼,最好碳水化合物能佔70%)。這是為了衝高熱量而設定的「作弊法」,但如果胖得太快,可以減少作弊的份量或餐數,延長天數也可以。

★從生酮2.0到生酮3.0,肉食生酮讓身體機能再提升!

飲食內容會影響身體健康狀況絕對毋用置疑,而現階段會採行低碳、生酮飲食的人,多數都是因為健康有問題,在生酮後,確實也讓身體的許多機能都回復到了原本該有的狀態。

在Martyn教練的肉食酮飲食研究裡,如果生酮2.0能讓你的身體機能回復到80%,那麼,生酮3.0(肉食生酮)便有可能讓你恢復到90~95%!

➢ 讓你清楚身體對各類食物的耐受性,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攝取份量或頻率,為自己多備一個飲食方案。

➢ 取消蛋白質的攝取上限,甚至連必須關注的碳水化合物也不用計算,讓飲食更自由。

➢ 排除通用的可能有害食物品項(如麩質、豆類等)——即對該食物沒有過敏不耐,但該食物依然能依照攝取量與攝取頻率對你造成傷害。

➢ 除非已經達到穩態,否則毋須考慮斷食。除非體重沒有再下降,體態也離健康體態有差距,或是本身的需求是不正常的低體脂(如健美選手),才需要考慮加入斷食。

➢ 不必特別減脂,搭配8x8訓練法,讓體脂率維持在健康的狀態,並擁有不錯的身材。

➢ 哈佛在六個月內對2000多人進行肉食研究,結果證實:

69%人的慢性病得到改善

95%人整體健康得到改善

91%人的飢餓感得到改善

85%人精神更好

66%人記憶力有改善

83%人注意力更集中

其他包括睡眠、耐力、體重、肥胖、高血壓、心血管問題、糖尿病等等狀況均有改善。

★在優質食物基礎上,對人體的有益效應,肉食生酮飲食更周全

➢ 植物類食物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植物的化合物(植化素等)對人體有不好的影響;在人體對營養的消化、吸收、利用上,科學研究證實,植物類食物不如動物類食物。

➢ 從人類的飲食演化史看,人類的飲食其實是以肉類為基礎。

➢ 各項科學研究證實,肉類飲食確實可以為人體健康帶來很好的改善。

➢ 肉食生酮適度回填可食用的植物,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全肉食的問題——用植物類食物來調味、讓食物口味更多層次、讓飲食能變得更好吃。

➢ 肉食生酮就是生酮飲食的更進階版本,對於有些自體免疫疾病嚴重的人,或是身體有一些問題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改善飲食法。

★終結流言!破解人們對肉食生酮的迷思

■肉食生酮超級貴的啦!

‧施行時其實很難吃到外食,而且基本上所有的飲料、零食、甜點等東西也都沒有花到錢的可能。

‧一天可能只有1~2餐而已。

‧因為身體的消耗需求並沒有想像中的大,所以你其實吃得不多,甚至很少就飽了。

‧不一定要選擇昂貴的食材。

‧聽說人體內臟很值錢,那麼你用很便宜的飲食來摧毀這些很昂貴的器官,會覺得這樣比較省錢嗎?

■蛋白質吃這麼多,很容易會糖質新生導致脫酮!

當糖不是來自於攝取、而是由身體自行產生時,身體糖質新生的量會控制得剛剛好。所攝取蛋白質雖然沒有上限,但如果沒有誤導食慾,想吃超量,基本上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只要飲食沒有被特殊原因干擾、錯亂食慾,能保持在肉食酮的大方向裡,就不用擔心糖質新生導致脫酮的問題。

■大家都說肉食生酮不利於爆發力與力量訓練運動員!

研究顯示,生酮的爆發力與力量訓練者,其肌肉儲存的糖原與一般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運動員沒有差異。所以,在爆發力與力量訓練上,不敢說會比較好,但至少絕對不會比較差。

■聽說進行生酮後,血檢的血糖不降反升!

因為個體化的差異,所以血檢的數據會產生很大的不同,因此不一樣的數據在不一樣的人身上,可能都是健康的。最安全的作法就是自我觀察:身體的精神狀況是否良好?情緒是否受影響?睡飽起床後是否會疲倦?疲勞有無無法恢復的狀態?性欲是否正常?體能表現有無下降?只要沒有這些問題,基本上都不用太過擔心血檢的數據。

■最佳體脂率一定是越低越好!

所有的醫學與科學都支持男生的最佳體脂率是12~15%、女性是20~24%。生酮飲食會依照每個人的情況而有不同的體脂率,但都在健康範圍內,因為這是身體覺得最舒服也最輕鬆的狀態。而事實上,決定身材好壞的關鍵並非只有體脂率,因為除了體脂率外,還要重視一下肌肉量╱肌肉比。身體健康才是首要的,只要你肌肉量足夠,在身體喜歡的體脂率情況下,其實你的身材就已經很棒很好看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