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0-15 | PChome書店

窮思維、富邏輯:人生實用商學院之致富之前先自主

窮思維、富邏輯:人生實用商學院之致富之前先自主窮思維、富邏輯:人生實用商學院之致富之前先自主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3-10-11 00:00:00

人生與理財,
都需要建立一套專屬自己的核心價值主張,
拆掉柵欄,迎難而上。

這本書既是商業,也是文學;或說,既非商業,也非文學。它呈現的是作者吳淡如在困難中披沙揀金的人生原則。

☆ 一直追求別人認同,成本高,甚至消耗所有機會成本。沒人應被當作打擊自己的理由。若你不斷被反對、被貶低,則只剩下自我肯定這條珍貴道路。

☆ 有再大的夢想,都需有方向。只需往前走百分之五。
若能持續完成這百分之五,你會更了解自己。

☆ 人們常覺得自己在學習上「沒天分」、「沒進步」,其實是沒耐心。

☆ 內心強大需訓練。

當考驗來時,你沒逃、沒躲,也沒慌張問人怎辦。開始問自己:我要如何解決,才能順利過關?

第一次你如此冷靜出擊,即是內心開始強大的起點。

★本書特色:

& 「人生實用商學院」系列前三本書《誰偷了你的錢?》、《富有是一種選擇》、《培養理財的富腦袋》,吳淡如告訴你如何創造財富價值,如今這本《窮思維、富邏輯:人生實用商學院之致富之前先自主》則不藏私地教你如何創造人生價值。
如果以武功來比喻,前三本是外家招式,這一本則是武功心法。只要讀透本書十二章,練就紮實的基本功,不僅將強大到足以應對人生各種難題,而且隨著時間過去,也會一直成長,避免僵化退步。
& 深入淺出,詮釋如何活用商業模式拆解人生挑戰:如果你對未來感到迷惘,覺得自己的人生毫無意義,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在面對兩難時,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才好,甚至覺得自己好倒楣,那麼,閱讀這本書,你將見識吳淡如的人生實用工具箱,全都是她在自己人生中親測有用,例如──
√理性決策模型
√思考流程消去法
√破解難題的PIZZA切割法
√5%的改變慣性法
√多元能力學習法
√建立價值主張
√好學生紅利 (更多工具請見本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