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0-24 | PChome書店

解決問題的人:布朗大學改變世界的商業思考

解決問題的人:布朗大學改變世界的商業思考解決問題的人:布朗大學改變世界的商業思考
作者:丹尼.沃謝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3-07-24 00:00:00

成功的秘訣不是專心「賺錢」,
而是專注「解決問題」!

文科生也能成為賈伯斯!《與成功有約》之後最實用的商業書!
《CEO Today》雜誌評選年度10大商業書!
「Your Story」網站評選年度10大創業書!
「Next Big Idea Club」網站評選年度百大商業理財經典!


成功靠的不是天賦,
也不是只有MBA學生才能成為企業家,
只要掌握「解決問題」的方法,
任何人都可以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沒經驗、沒知識、沒資金,反而是企業家的「優勢」?
●偉大的構想不用從零開始,只要透過巧妙的「再創造」?
●人們總是期望擁有更多,但豐厚資源反而是企業發展的負擔?
●企業常用的問卷市調看似嚴密,其實暗藏著巨大的盲點?
●商品成功的關鍵不是最先進的科技,而是對消費者的「同理心」?

布朗大學是常春藤名校中最「特別」的大學,這裡沒有商學院,以博雅教育聞名。但令人意外的是,這裡卻開設了一堂名聞遐邇的商業課,不僅讓文科生與理科生趨之若鶩,還培育出上百名企業家,創造超過數十億美元的驚人產值。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答案就是丹尼.沃謝教授和他的「企業進程」!沃謝教授認為,企業的創立與經營,其實是一套人人都可以學習的「解決問題的過程」,只要掌握「洞察(See)、解決(Solve)、擴展(Scale)」的「3S」步驟,透過由下而上的調查找出問題根源,再藉由反覆修正制定出價值主張,擴大解決方案創建出永續模式,就算缺乏財務基礎,沒有學歷背景,也可以把尚未解決的問題化為突破性的成功。
本書不僅透過海量的經營案例,分享沃謝教授的獨特商業思維,更打破每個人對於自身條件的迷思,將「企業進程」應用在生活中面臨的各種難題上,即使不是天才企業家,你也可以運用這套方法實現夢想、改變世界,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