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PChome書店

臺灣國防武力解密:圖文並茂的陸、海、空軍最新武器介紹,推廣全民國防,一窺臺灣軍力現況,國軍防禦力

臺灣國防武力解密:圖文並茂的陸、海、空軍最新武器介紹,推廣全民國防,一窺臺灣軍力現況,國軍防禦力臺灣國防武力解密:圖文並茂的陸、海、空軍最新武器介紹,推廣全民國防,一窺臺灣軍力現況,國軍防禦力
作者:軍傳媒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2023-12-27 00:00:00

★最新,最完整,185種尖端武器,700張珍貴照片★
★第一本徹底解析臺灣國防武力的圖文百科全書!★

臺海兩岸情勢風起雲湧,關係劍拔弩張,
每個人都不願意發生戰爭,但戰爭隨時可能一觸即發。
我們對臺灣的防衛能力有多少信心?對我們的戰鬥武力有多少了解?
《臺灣國防武力解密》將解開你的疑惑,看見國軍面對戰爭情勢的充分準備!

自從2022年八月軍演後,過往臺海軍事現況默契被徹底破壞,2022與2023年臺灣面臨來自中共在軍事上前所未有的兩次針對性、脅迫性、與威懾性的軍事演習。在兩次演習過後,解放軍例行性與持續性的海空侵擾,顛覆了國軍在臺海周邊既有的局部優勢,每天針對我防空識別區的進犯已經形成海峽「新常態」。

綜觀目前國際情勢,臺海衝突遲早有可能會發生,而在有限的時間內國軍必須能快速提升,才有機會在下一次戰爭中獲勝。要做到此點,臺灣的戰略規劃要清晰明確,定義出目標、方法、手段、建立近、中、遠程戰略規劃,同時確立達成此些規劃所需的軍備武器,並且盤點自己手上有的資源及庫中已有的武器裝備,盤算如何整合有效運用。

《臺灣國防武力解密》提供近5-8年新更新的裝備,分為空軍(含空軍地面裝備、空用武器裝備)、海軍(含海軍武器裝備、海軍陸戰隊)、陸軍(含陸軍航空裝備、陸軍航空武器裝備、陸軍地面武器裝備)及新科技(含新採購裝備和無人機)四個部分。共185種尖端科技、超過700張精彩照片,透過專業文字介紹,以諸元表格分析性能。

本書由軍傳媒與國防部共同合作,內容蒐羅國軍近期更新之重要裝備為主,期盼以豐富的圖文介紹,讓讀者更為了解臺灣軍力現況,並健全整體國防認知。希望藉由本書的出版,能提升大眾對國軍更多的了解,越多的正向關注、討論,就能揭開過去的沉痾,真實了解自身的需求。

▍空軍
P-3C 型獵戶座式反潛巡邏機、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PAC2+/PAC-3 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AIM-120C/D 型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9X/M/P 型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AGM-88E 型先進反輻射導引飛彈……

▍海軍
沱江級巡邏艦、玉山號船塢運輸艦、快速佈雷艇、M109 種作戰突擊艇、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系統、海劍羚飛彈系統、MK-36 SRBOC 超級快速散佈干擾發射系統、RUR-5 ASROC 阿斯洛克反潛火箭、MFK2 野戰炊爨車……

▍陸軍
蜂眼雷達、M1045A2/M1167 悍馬拖式飛彈發射車、多角度傾卸車、機動數位微波車、維星衛星通信系統、電磁頻譜偵蒐車、磐石偵擾車、M220A2 拖式二型反戰車飛彈、FGM-148 標槍反戰車飛彈、國造紅隼反甲火箭……

▍新科技
F-16C/D Block70 型戰隼式戰鬥機、AGM-154C JSOW 聯合距外精準武器、MS-110 多光譜偵照莢艙、M1A2T 艾布蘭主戰戰車、M142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88A2 重型裝甲救濟車、MQ-9B 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戰術型近程無人機……

本書特色

• 第一本讓臺灣民眾認識臺灣國防武力的圖文百科全書!
• 最新資訊、最完整收錄、最權威分析、包括最新採購及國際新科技解密。
• 185種尖端武器深入分析,700餘張珍貴照片不藏私大公開,軍武迷的視覺饗宴。
• 軍武迷必收藏、關注臺海安全者一定要了解的陸海空國防知識。
• 由軍事專家施孝瑋擔任內容審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