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2-04 | PChome書店

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誰都希望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作者:高愛倫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24-02-02 00:00:00

暖心作家,這回很辣!
43篇抒發日常的痛快散文+26句心情有感隨筆
有陪伴,有陪罵,可棒喝,可療癒
和你一起笑看生活裡的高低起伏
如今歲月正好,放過別人,饒過自己


輕放媒體人的亮麗身分,但卻從沒放下寫字的筆。高愛倫寫歌詞、寫小說、寫劇本,看似百花齊放,從一而終的還是「寫作」這件事。不刻意揣摩流行文風,只寫出尋常人家的日常遭遇,也百無禁忌坦白自己的情感情緒。總是像一顆太陽溫暖身邊人事物的高愛倫,立志用字裡行間的故事,寬慰你我生活中的酸甜苦澀、點點滴滴。

關於人生,不完美才是生活的本質——
心,想得開,氣,消得快,常常想好的事,就會發生有益的事!別依賴好日子才會帶來好心情,而是要學習經營好心情,勾勒出好日子。

友情萬歲,再好的滋味,也要碰到對味的人——
朋友之間最大的美好,是,只要與你時空同在,你我都能放鬆自在。人際交往中的簡單善意,是,不誇大自己的幸福,施展對人最好的安慰。

面對感情,我們都想從一而終,但是也得饒過自己——
失戀低潮只是短暫的當舖抵押,早早出清混亂,緩口氣就可以贖回元神。不是「別人不愛我了」,而是「我終於有權利重新愛人了」。

和睦關係,從水乳交融的語言交流開始——
少用「你應該」三個字,多用「我願意」這顆心。人與人互助貴在兩情相悅,可以大方的說我願意,也不要忘記說謝謝你。

不再被動、不等安排,情感如此,工作如此,人生如此
移除別人給的或自己落下的磕磕絆絆
我們都有能力,看好自己,好好做自己

女力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50+總編輯兼副執行長 王美珍|主持天后 陶晶瑩|資深媒體人、中廣蘭萱時間節目主持人 蘭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