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1 | PChome書店

歡迎光臨人間旅行社:12天11夜西嶼輪普11個村莊吃到飽

歡迎光臨人間旅行社:12天11夜西嶼輪普11個村莊吃到飽歡迎光臨人間旅行社:12天11夜西嶼輪普11個村莊吃到飽
作者:洪莉棋 出版社:離島出版 出版日期:2024-02-17 00:00:00

台版《可可夜總會》,澎湖熱鬧現身!
★盛大的台版亡靈節、活潑熱鬧的好兄弟故事,呈現澎湖人虔敬對待逝者與天地的溫暖動人之書。
★一本從零到九十九歲,從台灣人到外國人都適合看的繪本。
★深入理解傳承百年的澎湖西嶼輪普文化,重新認識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神祕又帶著親切感的台灣傳統民間信仰。

每到普度,就是「寶弟」、「寶爸」與「寶媽」到人間旅行、大快朵頤的時刻!他們會從另一個世界報名旅遊行程,來到人間遊覽。其中,寶家人最喜歡的,就是來到「澎湖西嶼」,參加當地為期12天的「輪流普度」豪華行程。

西嶼是澎湖的一個離島,在1970年跨海大橋興建前,西嶼是一個封閉且獨立的島嶼,因此才能將百年的輪普文化,保留至今。
那麼,究竟什麼是輪普呢?輪普,顧名思義就是在農曆七月時輪流普度。西嶼鄉共有11個村落,從農曆7月13日開始,一日輪一個村莊舉辦普度儀式,這樣的傳統已經延續了百年之久。
在澎湖,人類與神明、與「好兄弟」的關係是溫馨而親密的。四面環海的地形、漁業高風險/高收益的特性,都讓人們特別需要超越自身生命存在的信仰,來支撐艱苦的每一天。而西嶼,作為離島中的離島,更是如此。
歡迎讀者們跟著寶家人,來趟為期12天的深度之旅。在旅程中,可以欣賞西嶼各村落的廟宇建築、認識祭祀的神明,還可以看到放水燈、放路燈、施食儀式、糕仔棧、囝仔普等民間習俗,體驗傳承百年的澎湖縣西嶼鄉輪普文化。

本書特色

1.市面上少見,以輕鬆、淺顯、易懂的繪本形式,介紹台灣民間信仰。
2.揭祕罕為人知的澎湖西嶼輪普文化。
3.全彩精裝72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