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5 | PChome書店

小繪本大世界:貓房子(精裝)

小繪本大世界:貓房子(精裝)小繪本大世界:貓房子(精裝)
作者:顏志豪/薛慧瑩(繪) 出版社:kido親子時堂 出版日期:2024-02-19 00:00:00

<內容簡介>

最溫柔的守護者,
讓逐漸遺失的記憶,找到了幸福的方向。

▍兒文作家-顏志豪X波隆那插畫展入選畫家-薛慧瑩 攜手創作
▍一個細膩動人、撫慰傷痛的溫暖故事

一場酒駕,帶走了正在街邊照顧流浪貓的老爺爺,
悲傷無比的老奶奶,一個人生活著。
然而,那些被老爺爺照顧過的貓咪卻成了老奶奶的守護者,
讓逐漸失去記憶的老奶奶走出悲傷,再次獲得幸福。

這是一個失去愛又獲得愛的故事,結合薛慧瑩細膩質樸的畫風,書中各種姿態、無處不在的貓咪,展現了生命中溫柔守護的力量,為人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動。

★本書特色:

1.這是一本有關酒駕、失智、流浪貓、獨居老人議題的繪本,卻滿含愛的語言與圖像。
2.動人故事與細膩圖像結合,描繪了愛的力量跨越一切,讓老奶奶再次尋獲幸福。
3.貓咪守護者的堅定陪伴,重新點亮愛的篇章,喜愛貓咪的讀者們絕對不容錯過!
☆本書以大豆無毒油墨及不反光紙材印製,讓您與孩子的閱讀樂趣無負擔。

★名人推薦:

海狗房東|繪本工作者
郭孚|繪本.小日子
游珮芸|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盧方方|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藍依勤|繪本星球212-7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
感動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愛不會消逝,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存在
藍依勤|繪本星球212-7
書封的屋頂上,待著一排視線往下窺伺的貓咪,牠們在看的,是前蝴蝶頁上一對正攙扶著彼此的老夫婦。兩人緩步走在月色下,靜謐美好的氣氛,像要展示如書名一般,有貓咪相伴的愉快日子。但進入故事正文,映入眼簾的卻是「她,是很討厭貓咪的老奶奶。」這樣毫不搭調的開場,而原先陪伴在她身旁的老爺爺也從畫面上徹底不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貓房子》是一個情感後座力很強的故事,不管是文字上老奶奶一再的叨念或是插畫裡無所不在的貓咪,都象徵著濃厚到化不開的思念,還有另一種形式的陪伴。突如其來的災厄成了討厭的源頭,但也是那份靜靜的陪伴與柔軟迎來了治癒與新生。貓咪們把曾經得到的愛回饋到老奶奶身上,老奶奶也以自己的方式付出關愛,愛不會因為生命中的驟然改變停止流動與循環,老奶奶無處可去的牽掛也找到了最好的安放之地。而讀到後蝴蝶頁上那句只為貓知的叮嚀,想起彷彿預知般的安排,又要微笑著泫然淚下了呀。

那些被遺忘的,貓咪都記得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彎彎的語文遊樂園
小小的房子裡裝滿了老爺爺的愛,有的人、有些事,還有那些生命的記憶,奶奶可能已經忘記了,但是時光流轉流轉,那些都藏在每個街角,也在房子的每一處,因為,貓咪都記得。

<作者簡介>

顏志豪
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博士。
一個在地球上,到處尋找星星的人。
粉絲專頁:顔志豪的童書好棒塞

繪者:薛慧瑩
插畫工作者,同時也是繪本愛好者,
希望能在這個領域一直創作下去。
和許多優秀的作者合作,繪有《注音練習》、《夢遊》、《阿茲海默先生》、
《吃胡蘿蔔的七種方法》等繪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