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9 | PChome書店

胖古人的古人好朋友2:古文新世界

胖古人的古人好朋友2:古文新世界胖古人的古人好朋友2:古文新世界
作者:J.ho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24-04-04 00:00:00

\博客來獨家:胖古人清明上河圖明信片feat. OKAPI/
胖古人交友圈越來越廣啦~!
這次迎來博客來吉祥物OKAPI進入胖古人生活圈~
快來看看OKAPI在古人世界是什麼模樣!

胖古人重磅回歸!
feat.沈復、劉禹錫、孟子、司馬遷、羅貫中等大咖作家
跳出課本,進入胖古人生活圈,看作者用幽默方式講解自家作品……
滿滿搞笑又微厭世小劇場,讓古文又萌又有趣!

國文課本的文章都很無聊嗎?
nonono~~只是你沒看出大神們的內心小劇場。

〈陋室銘〉在講品德嗎?呵呵,其實是作者劉禹錫單純在murmur「我窮,我驕傲!因為我知道自己很厲害,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空城計〉是真人真事嗎?其實它是一個「虛擬」故事,真正事件發生在曹操身上!無奈百姓不愛曹氏家族,作者羅貫中就將主角改為孔明和司馬懿,這樣讀者買單,錢錢進來,皆大歡喜!

踏進胖古人生活圈,一窺大神級作家的寫作心境,十篇經典古文輕鬆讀,顛覆你對這些文章的想像,原來古人如此的親民可愛!

本書特色

✓精選十篇經典古文,輕鬆看,快樂學,原來古文世界一點也不枯燥乏味!
✓學校沒教的小知識,破解知名歷史人物的潛台詞,激發孩子對古典文學的好奇心。
✓透過幽默輕鬆的漫畫形式,藉由現代化觀點解讀古人生活與思想方式。
✓巧妙將古文與詩句無痕融入故事情境中,讓孩子不排斥文言文。
✓邀請東海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許建崑老師監修,歷史抽絲剝繭、內容考據詳實。

名家推荐

暢銷作家、閱推好手齊聚一堂,真心推荐!(依姓名筆畫排列)
祁立峰(《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
凌性傑(作家)
陳彥冲(《叩叩城門開》作者、國語教科書主編)
綠君麻麻(閱讀推廣KOL)
歐陽立中(《故事學》作者)

★在社群時代、梗圖時代、迷因時代,古文還能怎麼教怎麼學?胖古人為我們做了最佳示範。──祁立峰
★拜讀胖古人,讓你的文學內涵和幽默感跟著提升。──陳彥冲
★誰說世界上沒有快樂學習?這本地表最可愛的國文課本,讓你開心讀,開心學,國文成績一把罩!──綠君麻麻
★如果你曾覺得國文很無聊,《胖古人的古人好朋友》會讓你重新愛上國文!──歐陽立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