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卡優新聞

高雄夢時代跨年彩蛋 西子灣等待鯨魚吞日

高雄夢時代跨年彩蛋 西子灣等待鯨魚吞日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2023年進入最後1週,接著就是3天的元旦假期。高雄市府公開跨年驚喜彩蛋,有升級版「亞灣跨年花火」及夢時代跨年晚會超強卡司;高雄西子灣公共藝術「海洋之舞」正式亮相,呼籲遊客關注海洋生態與環境保護,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座青銅雕塑能領略不同美感,甚至可見到「鯨魚吞日」奇觀,為全台離海最近的公共藝術。

升級版「亞灣跨年花火」將搭配世界級搖滾天團Coldplay浪漫歌曲A Sky Full of Stars,長達240秒的煙花象徵2024年分分秒秒都精采燦爛,夢時代摩天輪燈光也將用天團的代表色彩虹應援。

花火開場以300公尺大寬面的藍色調花束與銀色系虎尾重疊交織綻放,呈現海浪磅礴氣勢,接著紅、藍、綠、紫燈籠花火自深邃夜空籠罩而下,多發齊射映照夢時代建築光影。還有3D立體花柱在低空左右跑動,以及歎為觀止的金色瀑布飛流直下,令人驚豔。

亞灣跨年花火時間更長、規模更大,最大8吋、超過7千發,在會場周邊就能輕鬆欣賞。最佳觀賞點包括時代大道、中華五路人行道、金鞏橋及夢時代頂樓,其他建議取景點則包括時代公園及前鎮之星等。

2024高雄跨年晚會卡司也搶先曝光,由謝金燕、泰星Jeff Satur羅杰夫、韋禮安、玖壹壹、Ozone、孫盛希、鼓鼓呂思緯、家家、滅火器、洪佩瑜、康士坦的變化球、大象體操等19組國內外夢幻組合,為遊客帶來音樂饗宴。

到高雄跨年順遊西子灣,除了遠望遼闊的美麗海景和往來的船隻,最近更增添1座長達8公尺多、3公尺寬、高超過4公尺的大型公共藝術「海洋之舞」。作品由3隻飛躍的鯨魚組成「人」字形,象徵「以人為本」。面海觀賞時,鯨魚像是在海上舞動,若搭乘船隻、從海面往陸地觀看,「海洋之舞」則會呈現「入」字,象徵大船入港。

在夕陽西下時欣賞作品,則如三鯨拱日,站在適當角度還可看到夕陽逐漸落入鯨魚鏤空的位置,形成「鯨魚吞日」奇觀,與海平面上緩緩移動的輪船相襯,象徵高雄海港繁榮,成為最新的美拍景點。

高雄夢時代跨年彩蛋 西子灣等待鯨魚吞日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