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卡優新聞

遠通電收爭取ETC續約 將納入重機辨識收費

遠通電收爭取ETC續約 將納入重機辨識收費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委託遠通電收營運的國道電子收費ETC,合約將於明(2025)年12月21日到期。據瞭解,為爭取續約經營,遠通電收已提出投資計畫書,而交通部認為遠通電收若要續約,服務方面須再提升,並因應未來可能的需求,把建制大型重機車牌收費和辨識系統納入新合約中,預計今(2024)年中進入議約程序。此外,遠通電收提醒用路人,提防不肖集團傳送假的催繳簡訊,以免遭竊取個資進行詐騙。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為交通部所屬第1個大型BOT案,長達18年4個月的契約將於2025年到期,雖然ETC資產將移給政府,但遠通電收握有優先議約權,有望再取得10或15年新約,成為台灣大型BOT案合約期滿重新完成議約首例。

交通部表示,遠通電收已提投資計畫書,現正審核中。其中,新合約擬將重型機車納入照相扣款項目,主要因為不管是新車種或新路段,原契約就有處理機制,而重機是特別車種,現在沒有偵測扣款,但未來若開放重機進國道,就必須設定,因此先預做準備。至於續約年限,原契約是18年4個月,依促參法規定不可超過原契約年限,新合約究竟會簽多長,也將是議約的項目之一。

近期詐騙集團持續大量發送ETC催繳簡訊,並製作假的刷卡繳費頁面,企圖騙取民眾填寫車號、身分證字號及卡號等個資進行盜刷。遠通電收提醒民眾,無論通行費、停車費等費用相關簡訊或email電子郵件,只要「沒有顯示車號」都是詐騙,無須理會直接刪除,並即時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遠通電收指出,歹徒看準民眾擔心逾期的守法心態,屢屢透過簡訊、iMessage、電子郵件email等方式,亂槍打鳥廣發詐騙訊息,近期更仿冒品牌網頁及刷卡頁面,企圖以假亂真盜取民眾車號、身分證及信用卡號等重要個資。若用路人收到沒有顯示車號的簡訊或電子郵件,就立即刪除,不要點擊任何刷卡、繳費連結。

駕駛人收到費用相關通知時,除能先透過遠通網站、ETC App、uTagGo App主動查詢相關費用外,並且可申辦「eTag自動儲值」、「eTag停車扣繳」服務,正常使用之下,不會產生任何欠費,因此也不會收到任何催繳通知。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