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8 | 卡優新聞

和泰yoxi車隊結盟UBER 挑戰台灣大車隊王位

和泰yoxi車隊結盟UBER 挑戰台灣大車隊王位

記者 張家嘯 報導

國內「小黃」市場版圖,將出現重量級變化!繼裕隆集團旗下裕融斥資9.5億元入股LINE TAXI後,和泰集團自建計程車車隊yoxi也宣布正式結盟UBER,使得雙方計程車總登錄數將突破2萬輛,進而與位居龍頭的台灣大車隊相抗衡,促使台灣計程車市場結構產生新局面。

和泰集團積極跨足出行領域,憑藉TOYOTA品牌的產銷及維修優勢,於2020年推出yoxi品牌。目前旗下小黃計程車及多元計程車分別有8,500、2,500位合作駕駛,活躍會員更突破百萬,雖穩居業界前段班,但不僅距離台灣大車隊逾2萬台有段差距,同時還面臨裕隆集團入股LINE TAXI的威脅。

對於此項合作,和泰集團保持低調,但外界認為主要是著眼雙方能截長補短,因yoxi的強項是小黃計程車、UBER的優勢是多元計程車,結盟後可補足各自在不同領域的不足,會員可享受更密集的派車服務。

事實上,和泰集團成立yoxi後,搶占市場企圖心明顯,甚至為快速擴增車隊規模,祭出高額入隊獎金,後續依照不同進程,搭配推出針對不同地區的派遣獎金。而yoxi成立至今已完成六都布局,並於去(2023)年在基隆及桃園推出多元計程車派遣服務。此次與UBER的合作,預料可進一步擴大用戶數,且有機會吸引更多合作駕駛,成為yoxi擴大市場的重要策略

至於國內首家外商叫車平台的UBER,2013年進入台灣後,目前合作駕駛逾1萬名,去(2023)年開始在多元計程車之外,又推出「優步小黃」的在地小黃計程車叫車服務,並與24家車隊結盟。據瞭解,旗下小黃計程車台數已超過1萬台,在與yoxi結盟派遣後,合計小黃台數可突破2萬台,將與台灣大車隊平起平坐。

業界人士認為,在和泰、裕隆兩大汽車集團,先後進入計程車叫車服務市場,勢必衝擊整個小黃生態。而由於台灣大車隊的數量優勢依舊存在,但隨著兩強跨領域的合縱連橫,裕隆擠進LINE生態圈、和泰與UBER合作,未來市場變化值得關注。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