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2-28 | 卡優新聞

企業最愛大學成大奪冠 公立大學排行台大第1

企業最愛大學成大奪冠 公立大學排行台大第1

記者 溫子豪 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今(27)日放榜,而「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跟著出爐。在整體排名中,前3名依序為成功大學、台灣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若單看「國立一般大學」職場表現由台灣大學穩坐龍頭,「私立一般大學」由淡江、輔仁與東海大學維持前3大。「私立科技大學」名次大洗牌,南台科技大學與長庚科技大學從去(2023)年的10名之外衝進第3、5名。

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進行「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針對有選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與人資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整體排行」前10名的大學分別是成功大學、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淡江大學與中正大學。其中「成功大學」在去年的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從全球1,705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拿下第24名,已經連續4年取得全台第1。

在職場表現部分,「國立一般大學」排行中,國人心中的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穩居冠軍,陽明交通大學則擠下成功大學前進1個名次奪下亞軍;中央大學首次躋身前5名,顯示企業對頂尖大學理工領域人才重視度不斷攀升。「私立一般大學」由淡江、輔仁與東海大學等名列前3;長庚大學從去年的第9名躍升至第6名,元智與中山醫學大學也晉升前10強。

「公立科技大學」榜首為台灣科技大學,其次為高雄科大、雲林科大、北科大與虎尾科大。「私立科技大學」名次出現顯著變化,致理科技大學依然拔得頭籌,明新科大進步1個名次到第2名,南台科大與長庚科大去年都未入榜,今(2024)年一口氣衝到第3名與第5名。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在企業主過去的用人經驗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溝通表達的能力」、「熱忱與抗壓能力」、「快速學習的能力」是最重要的5項,建議學子們在進入大學校園後,從生活點滴中養成處理事情的能力,擴充軟硬實力,才能在進入職場後發揮就業優勢。

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榜,如下表:

企業最愛大學成大奪冠 公立大學排行台大第1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