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30 | 中央社

帝亞吉歐挹注千萬獎金 引領夢想永續發展 全台最大圓夢平台「第 20 屆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正式開跑 「永續」已成夢想必要元素

全球暖化,從而加劇環境、社會、經濟等挑戰,永續發展已成爲全球密切關注的議題。然而根據 2022 年KPMG 《臺灣永續風險大調查》,面對未來的永續風險,僅 2 成台灣受訪者認為個人該主責採取行動。大眾可以如何助力永續?

全球知名威士忌領導企業帝亞吉歐(DIAGEO)長期深耕台灣,傳承眾所喜愛的品牌約翰走路「KEEP WALKING」精神,打造出全台最大圓夢平台「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鼓勵民眾超越自我與突破現狀,積極秉持品牌前進的精神,勇敢追求夢想。自 2003 年至今已挹注近 2 億獎金資源,支持 216 個夢想起步。「第 20 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於26日正式開跑。為回應現今永續挑戰,同時實現帝亞吉歐 2030 社會願景永續發展長期目標,在 20 週年之際邁入全新里程碑,「永續」將成為所有夢想提案的必要元素!

第 20 屆邁向永續新里程碑 公開三大永續徵件類別打造資源串接與支持網絡第 20 屆以「 跨越極限,永續前行,夢想 KEEP WALKING 」為主題,帝亞吉歐台灣總經理梁殷禎表示:「帝亞吉歐秉持旗艦品牌約翰走路不斷前進的精神,每年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積極回應當前社會議題、與時俱進。過去兩年面對疫情挑戰,首度保留名額資助餐飲服務業克服逆境。今迎向 20 週年,我們希望讓每個夢想成為世界永續的助力!」

今年首度公開三大永續徵件類別:「經濟永續」、「環境永續」、「社會永續」,讓夢想提案能積極回應 17 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帝亞吉歐公共事務總監 謝翠娟也指出,「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在協助實踐夢想的同時,也持續關注如何發揮更大的永續影響力。第 20 屆除了具體將徵件類別與永續結合,在評選機制上也將永續影響力的佔比再拉高至 50%,除展現我們對於永續的高度重視及支持外,也期待讓個人或團體的夢想實踐,與經濟、社會與環境議題的解方能同步、且雙贏。這也呼應了帝亞吉歐的 10 年ESG 行動計畫- 2030 社會願景。」

此外,本屆更首度攜手孵化專家 Impact Hub Taipei 為夢想家打造「資源串接與支持網絡」,除了獎金之外,透過培力課程、校友社群與生態圈建置,協助串連資源,真正幫助夢想落地!為協助餐飲業永續發展,延續過去兩年的資源挹注,今年「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學院」將繼續擴大與大專學府的產學合作,聯手非營利組織 Skills for U(社團法人國際技能發展協會),透過一系列培力課程培育逾千位新生代餐飲人才;帝亞吉歐也首度展開弱勢就業力培訓計畫,透過「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學院」提供餐飲相關實務技能培訓,鼓勵弱勢群體持續學習,並串聯餐飲服務業就業機會。

陳彥博擔任年度大使 力挺夢想成永續推手 20屆評審陣容堅強多元領域成亮點 今年特別邀來第六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暨世界極地超馬總冠軍 陳彥博擔任年度大使。陳彥博說:「今年是我當運動員第二十年,剛好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也是二十年。回想當時得獎真的充滿感激,因為這項計畫,讓我的夢想順利起飛,直到現在我還持續跑著。」曾跑過極地、沙漠的陳彥博,更深刻感受到極端氣候對人類的影響,也對永續議題更加關注,他也力挺夢想與永續結合,鼓勵大眾突破現況找到解決方案。此外,陳彥博也常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尋求突破,過去十年來他已前進 308 所學校展開「Run for Dream 夢想公益校園講座」回饋社會,期待成為學生們的夢想推手。他指出,「有時學校要給講師費,我就會回捐給學校添購裝備,因為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讓我知道,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會,我相信每個人只要都投入一點大愛,為社會做一點小事,就能讓社會氛圍改變。」

第 20 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評審陣容堅強,包含:國發會副主任委員施克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國立臺灣大學名譽教授暨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李吉仁、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至和、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永續策展人暨蘇打綠團長 何景揚(阿福)、微軟台灣公共暨法律事務部副總經理於慧堅、天下雜誌總編輯 陳一姍、吾思傳媒(女人迷)創辦人暨執行長張瑋軒、國家地理雜誌營運長 蔡耀明,期待透過來自產官學等多元領域的專家評審團,選出最具影響力、最優質的夢想計畫。陳雪玉署長也給予計畫高度肯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願景在於陪伴青年發展理想的自己,成為改變的力量,與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鼓勵青年與大眾勇於突破挑戰,提出創新解方的理念一致。我們看到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20 年來深耕台灣,許多得獎者同時也是青發署培育的青年,在在證明政府與民間力量相互協力,可以創造出更永續、包容且多元的未來。」

第 20 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26 日正式開跑 「第 20 屆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自 2023 年 10 月 26 日(四)至 2024 年01 月 15 日(一)18:00 止。凡年滿 20 歲以上之中華民國國民均可參加;以個人或團體組隊參與皆可。第 20 屆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更加深化夢想與永續的連結,鼓勵民眾以「經濟永續」、「社會永續」以及「環境永續」三大面向提案,不僅串聯 17 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也緊密扣連「帝亞吉歐2030社會願景」,擴大正向社會影響力。該計畫將依照「夢想突破性 20%」、「夢想執行性 15%」、「夢想未來潛力 15%」及「夢想永續影響力 50%」共四項評分標準,最終選出 10 組年度夢想得主。

其他詳細活動辦法,歡迎瀏覽「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活動官方網站:https://www.keepwalkingfund.com.tw/,並加入臉書粉專隨時瞭解活動最新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KeepWalkingFund。或電洽02-2700-3665(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專案小組)或email至客服信箱:keepwalking.taiwan@impacthub.net 詢問。

###關於帝亞吉歐(DIAGEO)帝亞吉歐(DIAGEO)是全球知名酒精性飲料領導廠商,以全球性的視野與尊重在地需求及文化,提供消費者一流的酒精飲料品牌,包括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蘇格登(The Singleton)、慕赫 (Mortlach)、泰斯卡(Talisker)、思美洛(Smirnoff)、貝禮詩(Baileys)、坦奎利(Tanqueray)...等 200 種產品,行銷遍及全球 180 個營運據點,並於英國倫敦和美國紐約股票上市。帝亞吉歐以「2030 社會願景」 (Society 2030)積極回應永續議題,持續履行「理性飲酒」、「社會共融」、「環境永續」等三大目標。 更多資訊請參考 www.diageo.com

企業社會責任與理性飲酒帝亞吉歐從 1987 年進入台灣以來,發揚在地精神,落實企業公民責任。自 2003 年起,連續20年舉辦「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鼓舞民眾以實際行動突破困境、提出夢想方案,推動各行各業終身學習並帶動就業。帝亞吉歐一直以來以發揮企業影響力,創造與所處環境共好的理念自許,深信企業成長與在地環境息息相關,持續宣導「理性飲酒」,並推行「酒駕零容忍_十年教育計畫」、「DRINKiQ 酒精知識推廣」、「台灣 SMASHED ONLINE 衝撞青春–防制青少年物質濫用校園推廣計畫」以及「Wrong Side of The Road 酒後心聲–酒駕防制互動式線上學習體驗計畫」。

帝亞吉歐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投入與關注備受重視,同時也深獲各界肯定。自 2016 年起,連續八年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並於2023年榮登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全台50強。在臺北市英僑商務協會優良企業貢獻獎中,分別於2019 年及2023年榮獲第三屆「企業社會責任獎」並入圍第七屆「企業社會責任獎」。也曾獲頒交通部108年金安獎「企業團體貢獻獎」。

瞭解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https://www.keepwalkingfund.com.tw/,以及 DRINKiQ https://www.drinkiq.com/zh-tw/。禁止酒駕,未滿 18 歲禁止飲酒。

新聞聯絡人Impact Hub 曾舒儀(Rita)0918-009878 keepwalking.taiwan@impacthub.netImpact Hub 黃雅琳(Molly)0970-781612 molly.huang@impacthub.netImpact Hub 賴郁淇(Yuchi)0933-982508 yuchi.lai@impacthub.net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