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31 | 中央社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南大體育系師生支援112年全國運動會

暌違16年,112年全國運動會在臺南市舉辦,本屆賽會共有35種運動項目,超過7000位選手參賽,規模盛大。在地百年且具體育專業的國立臺南大學也全力支持本賽事,不僅提供場地作為武術比賽,體育學系師生出動上百人,支援田徑、排球、武術等項目助理裁判工作,不僅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並讓學生貫徹「做中學」精神,提升專業學能。

本次支援的南大體育學系學生由該系卓國雄主任及體育室訓練活動組張碩文老師帶領,12人於10月14至18日支援武術項目;10月22至26日間分別支援田徑及排球項目共計106名學生。南大體育學系除部分學生代表所屬縣市出賽外,其餘師生幾乎全員出動,賽事期間為配合賽事,學生每日往返學校及各比賽場地,此外,於10月26日的馬拉松賽事,更是在凌晨4點就起床準備,只為將本次的運動盛會辦得盡善盡美。

南大體育學系卓國雄主任表示,看到全運會圓滿成功,身為臺南子弟的自己倍感榮幸。也感謝臺南市政府提供難得的見習機會,讓學生得以回饋社會及驗證所學。南大體育學系在地深耕多年,不僅秉持培育優良選手、師資等全方位體育人才的教育理念,更積極支援地方運動賽事裁判,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南大陳惠萍校長在賽事期間也親自到場嘉勉參與協助的同學,陳校長表示,南大在臺南深耕125年,是地方的重要伙伴之一,肯定與感謝參與師生的辛勞付出,讓選手和民眾看見優質南大人的優異表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