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0-31 | 中央社

韓國作家金草葉全台首場對談 登2023高雄城市書展

「2023高雄城市書展」將於11月11日至28日登場,即日起開放百場質感講座報名,韓國科幻小說作家金草葉11月12日將至高市圖總館分享,另外還有多場知名作家新書對談。

今年書展主要概念為「閱讀高雄閱讀世界」,書展期間超過百場講座,即日起開放報名,最受矚目的是金草葉將至高雄分享,她在2019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集「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掀起韓國新一代科幻風潮,並獲頒韓國文壇大獎「今日作家獎」,也受到海外讀者喜愛。

文化局表示,金草葉將以「科幻小說,遇見另一個世界的方法」為題,首現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際會廳分享,請民眾把握機會報名不要錯過。

高市圖董事長、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知識無國界,透過閱讀環遊書海,金草葉全台首場見面會首選高雄,透過高雄城市書展結合世界詩歌節的規畫,除了具有國際觀的世界文學視野登場,也飄散富有高雄味的思考。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總館主題書展共有4大書展主題將於B1國際繪本中心、3樓天井區、4樓文化積澱展區展。書展期間百家出版社與獨立書店齊聚港灣書展;總圖1樓廣場將有草地市集。

文化局新聞稿表示,書展期間有導演盧建彰、詩人任明信、騷夏X黃大米、作家夏韻芬、教練洪一中與王翊(桓去木)的新書對談。開幕首週主舞台邀請到面白大丈夫漫才表演,還有音樂文學暢談會,卡司包括歌手陳建瑋、邵大倫、林逸欣、小男孩樂團;還有演員黃姵嘉與作家宮能安對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