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1 | 中央社

瑪麗亞快樂襪攜手吳炫三侯佩岑 推藝術托特包

瑪利亞基金會「Merry Young快樂襪」為協助身障朋友自立,今年首次聯名畫家吳炫三與傳愛大使侯佩岑推出「聖誕藝術托特包」,今天起在嘖嘖募資平台上架銷售。

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Merry Young快樂襪」為協助身心障礙朋友自立,今年耶誕節首次聯名吳炫三與侯佩岑推出「聖誕藝術托特包」,今天起在嘖嘖募資平台上架銷售。

有關銷售盈餘,基金會表示,希望能夠支持由心智障礙青年組成的社團「麻吉家族」明年可以到日本去觀摩見習一場由智能障礙者所舉辦的「以人為本(People first Japan)」大會,侯佩岑也特地與心智障礙青年拍攝宣傳影片,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認購做愛心,支持心智障礙青年勇敢為自己發聲,爭取平權。

基金會指出,今年耶誕節「Merry Young快樂襪」捨棄一次性包裝禮盒,與吳炫三聯名打造rPET(回收保特瓶製成)藝術托特包,是回收4支寶特瓶織成紗線製造的,裡面有2雙心智障礙青年設計創作的襪款「河馬遇見好朋友」及「宮原眼科冰淇淋」。

每一雙襪子的原料,基金會說明,也是回收2支寶特瓶織造,整組Merry Young快樂襪「聖誕藝術托特包」等於是用8個寶特瓶打造,民眾買的每一雙襪子都可以永續守護環境幫助弱勢。

基金會表示,「聖誕藝術托特包」裡也有心智障礙青年宗曄創作的同名襪款,繪本小書「河馬遇見好朋友」,侯佩岑特別公益獻聲,一個人分飾4個動物角色,一起陪伴心智障礙青年錄製有聲書,全部收錄在「聖誕藝術托特包」,限量1萬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