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2 | 中央社

賴佩霞淚憶關懷更生少年點滴 籲關心議題伸援手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今天舉辦成果特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副手搭檔賴佩霞出席時淚憶過去關懷更生少年工作點滴,並呼籲民眾關心青少年議題、伸出援手。

「更生少年」、「中輟生」、「中離生」等,在大眾印象中常被認為是生活偏離常軌的少年,然而多數少年想回歸社會,卻容易因社會刻板印象、學經歷不足等,使得重返職場或就學困難重重。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舉辦30年特展記者會,邀請賴佩霞、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等人出席見證協會30年來的成果。

賴佩霞到場後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秘書長江元凱寒暄,接著突然流下眼淚。她受訪時說,看到協會許多老朋友及老照片,讓她回想起年輕時跟著已故藝人孫越到監所關懷更生人的點點滴滴。

賴佩霞邊掉淚邊向更生少年表示,做錯事沒有關係,這是生命的歷程,未來一定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如果我們大人沒做好,我要跟你說聲抱歉,但你要相信我們大人」。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表示,協會運用3級預防概念、建立貫穿式兒少保護系統,從司法少年開啟服務回推到社區預防工作,30年來陪伴24萬人次少年找到未來方向,今天起舉辦30年特展。

陳彥君說,特展與Meta黑客松合作,讓AR特效與公益結合,共有5個互動關卡,讓民眾感受到生命中重要抉擇,並了解協會如何幫助青少年在這些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歡迎大眾參觀深入了解青少年的困境。

陳彥君提到,目前協會在雙北有11個服務據點,培育超過3000多名志工和實習生投入青少年服務,明年據點將拓展到桃園,盼能陪伴更多更生少年。

對於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結束、參選心情等,賴佩霞皆未直接回應,而是繼續分享從事更生人關懷工作的心得。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