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3 | 中央社

VR裝置首度上太空 宏達電VIVE Focus 3助陣

宏達電今天宣布,聯手XRHealth和Nord-Space Aps,將旗下VR虛擬實境頭顯裝置VIVE Focus 3送至太空,為預定11月8日發射升空的太空人,排解任務期間可能出現的心理健康問題,這也是VR頭顯裝置首度加入太空任務。

宏達電HTC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HTC VIVE與XRHealth與 Nord-Space Aps密切合作,客製化調整VIVE Focus 3,以符合太空艙微重力環境的特殊需求;雖然是VIVE Focus 3首次應用於太空,但它早已在地面上被歐洲太空總署(ESA)和美國航空太空總署(NASA)使用。

宏達電指出,在太空任務期間,太空人生活在與外界隔絕、刺激性有限,且高度壓力的環境中,恐會造成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為協助太空人能應對挑戰,Nord-Space Aps創建輔助心理平衡的虛擬情境模擬應用計畫,藉由滿足太空人的特定心理需求,以維護其心理健康。

宏達電表示,該計畫的首位使用者為丹麥籍,目前擔任國際太空站(ISS)指揮官的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他將參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Crew-7太空任務,任務預計為期6至8個月。

宏達電說明,這項「VR虛擬實境療法」將透過HTC VIVE Focus 3來進行,並採用針對太空艙環境而開發的「微重力環境模擬模式」。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VIVE Focus 3在眾多虛擬實境頭顯裝置中脫穎而出,將陪同NASA Crew-7執行數月的ISS任務,凸顯HTC在虛擬實境技術在微重力環境中依然能發揮效能。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