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04 | 中央社

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長榮大學舉辦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學術講座

為因應運動科技領域發展的新趨勢,長榮大學於11月3日舉辦在地國際化 「023 CJCU運動員照護與運動表現國際學術講座」,這是一場跨校內外單位合作共同辦理的學術活動,旨在促進學術界的互動與交流,以應對不斷變化的運動科技環境。此次在地國際化講座,是一場國際性學術活動,邀請三位傑出學者:橫濱國立大學木村昌彥學部長、松山大學田中英登教授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生理學家Jason Kai Wei LEE教授分享有關運動科學、運動生理、運動力學和運動表現等領域的相關研究成果和國際趨勢。

講座由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親自蒞臨開場致詞,李校長表達對所有參與者的感謝。特別感謝遠從日本橫濱國立大學(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 Prof. Masahiko Kimura、松山大學(Matsuyama University) Prof. Hideto Tanaka、線上的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Prof. Kai Wei, Jason Lee、以及高雄醫學大學莊宜達教授的協助與Prof. Chomabayashi蝶間林利男教授的蒞臨與協助以及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促使這次成功舉辦跨校共同辦理講座。李校長表示,感謝各位參與者,因為大家參與,讓此次活動更加有意義。講座的參與者涵蓋了運動類和資訊類的教師和學生以及遠在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的師生們一同觀看講座直播,直播的工作由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和運動競技學系共同合作執行,實在是一個跨領域的難得機會。

長榮大學於114年承接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目前已進入籌備階段,也希望這場盛會能鼓勵大家一同參與。最後,與大家一起勉勵,我們不一定是運動家,但是我們都應該讓自己擁有運動家的精神:勇氣迎接挑戰、艱困中堅持向前、勇敢面對失敗不斷調整精進,最重要的是「從不放棄」"Never Give UP!"

講座結束後,貴賓們更前往拜訪Rendy International Tennis Academy─盧彥勳國際網球學院,進行交流,由盧彥勳執行長親自招待來自橫濱國立大學木村昌彥學部長、松山大學田中英登教授、橫濱國立大學蝶間林利男教授及高雄醫學大學莊宜達教授。盧彥勳執行長與貴賓相互分享其理念,強調了網球人才培育和台灣網球訓練基地的重要性,也歡迎貴賓下次來訪時可著輕裝一起體驗網球的樂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