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5 | 中央社

中和籃球賽宣傳旗印參選人惹議 張智倫:已拆除

新北市中和區體育會舉辦籃球賽的宣傳旗幟上,印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照片和立委候選人字樣,引起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批評公器私用。張智倫陣營表示,已拆除宣傳旗幟。

吳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有民眾向媒體投訴,中和區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將舉辦主委盃籃球賽,而籃球比賽的宣傳旗幟上卻印張智倫照片和立委候選人字樣。在活動有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補助經費下,他認為補助款也是人民納稅錢,張智倫的作法已是公器私用。

他表示,半年來,中和街道上都是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張智倫父親)家族各式各樣的旗幟,中和人對於張慶忠家族的財大氣粗見怪不怪。但竟然拿政府補助宣傳自家選舉,難怪中和人看不下去站出來投訴。

張智倫陣營表示,宣傳旗幟印有立委候選人照片及字樣,是廠商的好意,既然外界認為不合適並有民眾檢舉,籃委會兩天前就已拆除街上所有的宣傳旗幟。

中和區體育會籃球委員會總幹事劉運生也對此爭議聲明表示,中和區主委盃籃球錦標賽已經舉辦多年,由會內工作人員依照慣例向政府申請活動經費補助,一切依法辦理。

他表示,歷年辦理體育賽事活動皆入不敷出,經費部分須仰賴地方賢達協助募款,基層推廣各項運動都是依靠大家的熱心,懇切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一時的選舉,影響體育活動的推展。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邱臣遠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北中和區域立委「三角督」選戰正酣,參選人間隔空交戰火藥味濃,但他仍堅持「正能量選舉」。選民希望看到的是參選人為地方帶來建設、帶來改變,同時也能貼近民意,為社區帶來正能量與幸福。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