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朝陽科大承辦南屯區長青學苑 銀髮樂活學習破千人

為推廣樂齡學習,臺中市南屯區長青學苑112年期末成果展暨結業典禮,以「銀光閃閃,絢麗無限」為主題熱鬧展開,吸引近600位長輩共襄盛舉,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吳文楦及多位民代亦蒞臨會場,為長青學員們表達祝福及肯定。節目開場由「南屯手作拼布趣」班級學員穿著旗袍,搭配親手縫製的布包走秀,十分吸睛,現場不僅有精彩的英日語歌唱、樂活舞蹈、二胡表演、樂活伸展班及拳擊有氧,同時安排烏克麗麗結合陶笛班聯合演出,展現銀髮學習成果。

臺中市南屯區區長林秋萬開幕致詞時表示,南屯區長青學苑委託朝陽科技大學承辦已邁入第12年,在朝陽科大推廣教育處的用心經營下,開辦包含英日語、手機攝影、有氧舞蹈、太極拳、書畫等各類課程,今年已增加至34班,學員突破千人,深獲社區長輩的肯定與支持。為造福在地長者,未來只要有適合的學習場域,將配合市府目標持續增班,希望能有更多長輩相約來南屯長青學苑學習,一起樂活臺中。

朝陽科大推廣教育長廖淑珠也強調,由於致力推動終身教育理念,朝陽科大發展在地化學習多年有成,十分感謝社會局及南屯區公所對南屯長青學苑的支持。今年成果展長青學員作品充分展現在地特色,其中「南屯特色大富翁」以色紙拼貼吉祥物穿山甲為主題;「旅讀南屯建築之美」以建築水泥材料製作多肉植物盆栽;而「簡易居家水電應急班」則利用所學技能將廢棄物製成實用的環保檯燈;「美學書畫班」師生也現場致送手寫春聯與年畫,銀髮共學創造社區新亮點,廣受好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