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南大經營與管理學系曹瓊文教授與EMBA校友郭重凱合撰論文榮獲IEEE-TEM國際研討會最佳論文摘要獎

國立臺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主任曹瓊文教授與該校EMBA111級校友郭重凱先生共同發表題為「傳承三代之家族社會情感財富對企業動態管理能耐與組織韌性的影響(The Impact of Social Emotional Wealth Passed on Through Three Generations on Dynamic Managerial Capabilities and Organizational Resilience)」之長篇論文摘要,榮獲立陶宛考納斯理工大學(Kaunas Technology University)舉辦的IEEE-TEM國際研討會之最佳論文摘要獎項。

此獲獎論文的主題為「傳承三代家族企業的精神與組織韌性」。研究聚焦在家族企業的核心價值傳承對組織韌性的影響,尤其是探討了鑲嵌於事業家族的社會情感財富(Social Emotional Wealth)如何在百年家族企業內跨代傳承,以及它對企業動態管理能力和組織韌性的影響。這一研究的結果為企業的永續經營和傳承提供重要見解。

考納斯科技大學成立於1922年,是立陶宛歷史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尤其在技術和工程領域享有卓越聲譽。IEEE-TEM研討會是國際技術與工程管理領域的學術會議,提供最新研究成果和創新想法的交流平台。這次會議主要探討技術管理、專案管理、供應鏈管理等多個領域的議題,促進跨學科合作與知識交流,推動科技領域的進步。

南大陳惠萍校長表示,南大為鼓勵研究之教學型大學,此次師生榮獲國際論文摘要獎,展現本校豐沛的研究能量,期待有更多不同領域的研究成果,強化師生國際競爭力,讓國際看見臺灣高等教育的蓬勃發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