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3-11-06 | 中央社

舞劍俠女美學 奧克拉荷馬美術館登場

奧克拉荷馬市立藝術美術館(Oklahoma City Museum of Art)暨電影協會與文化部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合作,11月2日至5日舉辦「舞劍:胡金銓的俠女美學」臺灣武俠片影展。影展在2日由《刺客聶隱娘》揭開序幕,在美術館代表性場地Samuel Roberts Noble Theater劇院放映。

影展開幕放映安排美術館長麥可.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電影策展人麗莎.布羅德(Lisa Broad)及奧克拉荷馬大學電影與媒體研究系主任葉孟方教授(Man-Fung Yip)等人出席,引領當地觀眾認識臺灣電影文化歷程、導演侯孝賢在武俠片呈現的精緻電影美學。觀眾在映後座談中也踴躍分享對片中絕美景致、「窺看」與「被窺看」之間的賞析興趣。

此次影展獻映7部作品,包含導演胡金銓《龍門客棧》與《俠女》,以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耗時近2年修復完成的胡導劇情長片《空山靈雨》,蔡明亮向胡金銓《龍門客棧》致敬的電影《不散》、國際大導李安的《臥虎藏龍》。

美國奧克拉荷馬洲的電影文化近幾年發展驚人,被視為最有電影製作潛力的州,而奧克拉荷馬市立美術館則極為重視與推廣各國電影美學,館內著名的Samuel Roberts Noble Theater劇院聚焦於放映來自各國的電影作品、獨立電影、紀錄片和經典電影。文化部駐休士頓辦事處臺灣書院表示期能藉本次影展,帶動讓美國學術界對臺灣珍貴電影文化資產的興趣與關注。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