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2023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主視覺,由王牌製作人陳鎮川再度操刀 ,虛擬角色趣味演繹設計的「超能負荷」

2023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日(週五)晚間在台北盛大登場,搶先揭曉典禮主視覺。本屆由知名製作人陳鎮川帶領金馬、金曲獎典禮頂尖製作團隊,以逗趣的虛擬角色打造主視覺亮點,將帶來更具視覺張力與豐富感官體驗的年度盛會。主持人由近年在主持界表現亮眼的陳明珠獨挑大樑,表演嘉賓則邀請從演員跨界樂壇的鳳小岳,以及知名跨領域創作歌手安溥帶來動人演出。今年典禮首度移師至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並於官方YouTube同步提供中英雙語直播,當晚揭曉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年度特別獎」得主,精彩可期!

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每年都是亞洲設計界的一大盛事,不僅作為設計師的榮耀舞台,表彰設計領域的優秀成果,也是集結眾多台灣創意工作者心血的精彩展現。今年典禮以「超能負荷」的主題概念,再度挑戰全新創意視野。典禮總監製陳鎮川表示,在數位時代新科技的賦能,與當今多元跨界的趨勢,讓設計擁有更多可能性,與此同時也帶來更大的挑戰,包括更全面的創意思考、更多重的創作身分、更複雜的議題策應、更受期待的責任角色等,看似加重負荷,卻也激勵設計師們不斷突破框架,為世界帶來更多創新變革,並期待藉此主題點出,每一位設計工作者,既是美好的創作者,也是持續超越自我的超能者,向設計人們的不懈追求致上敬意。

本次主視覺由新銳設計師楊士慶操刀,將抽象的主題概念,化身為一個形象酷炫有趣的人物角色。主視覺中這位虛擬的設計創作者,正手舉畫筆、集中蓄力,準備爆發大腦中的超能創意,而連結著核心動力來源的金點造型能量包,也正源源不絕地為其注入補充力量,象徵每年發掘優秀作品與創新趨勢的金點設計獎,持續為設計人提供創作的指引與養分。以人機結合的詼諧創意演繹的主視覺角色,身體元件與裝備配件充滿細節巧思,後續在典禮舞台與現場視覺創意,也將有更多驚喜亮點呈現。

今年典禮主持人,由近年台灣主持界備受矚目的亮眼新星「客家妹」陳明珠擔綱,以流利中英雙語主持功力與穩健台風闖出佳績的她,曾在2019年以《客家妹來打卡》榮獲第54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並接連獲邀擔任2022-2023年金曲獎星光大道及2022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精湛表現備受肯定。對於首度扛下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主持重任,陳明珠表示,金點獎猶如設計界的奧斯卡獎,這次非常榮幸能夠擔任典禮主持人,期望以自身的主持專業,一起為設計人喝采、分享榮耀時刻,也期待自己能在此展現比在金曲紅毯更亮眼、意想不到的一面。

表演嘉賓邀請到演而優則歌的藝人鳳小岳,甫推出個人音樂創作專輯的他,在樂壇初試啼聲即獲好評,不論在大螢幕或舞台上,皆不斷在大膽實驗各種可能性,時刻演繹與詮釋著「超能負荷」,令人期待在本次頒獎典禮,他將帶來什麼樣的精彩演出。在華語音樂界極具辨識度的跨領域創作歌手安溥,近年在各領域中以製作人、詩人、演唱會作品導演等不同身份,持續探索創作的更多可能,本次來到金點獎舞台,將以她詩性靈動的詞作與獨具魅力的嗓音,為全場設計創作者溫暖獻聲。

2023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共有來自全球23地近8千件作品參賽。經複審階段,「金點設計獎」共有552件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韓國、立陶宛及印度等地作品脫穎而出,獲得標章肯定,最終決審再選出72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角逐最高榮耀。「金點概念設計獎」經複審階段則有38件作品榮獲標章,最後再經決審選出5件作品,競逐「年度最佳設計獎」殊榮及新台幣40萬元高額獎金。

年度大獎將花落誰家,12月1日(週五)晚間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正式揭曉!典禮於台北時間晚間7點準時登場,實況同步於金點設計獎官方YouTube直播,並提供中英雙語頻道,歡迎線上收看,共同見證大獎得主的誕生。典禮最新消息,歡迎繼續關注金點設計獎官網(www.goldenpin.org.tw)及Facebook、Instagram與X/Twitter等官方社群媒體平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