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新北鼓勵幸福脫單 指定雙11登記送婚禮小物

新北市府民政局今天表示,想要在11月11日光棍節脫單的新人,可於8日至10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可指定11日為結婚生效日。各戶所提供限量婚禮小物,祝福新人幸福脫單。

民政局長林耀長今天以新聞稿表示,去年選在5月20日(象徵520、我愛您)的新人有1468對,雙11登記結婚對數為847對,高居特殊登記日的第1名、第2名。

民政局表示,今年雙11是星期六,民眾可利用「指定結婚生效日」從容完成結婚大事。提醒新人,如要同時辦理遷入戶籍,要選擇遷入地的戶所辦理結婚登記。

民政局說,為鼓勵新人善加利用「指定結婚生效日」,各戶所除設計婚攝背板供拍照,還有限量婚禮小物;有「情意長愛心麵」象徵愛在心裡面,白米禮盒象徵「幸福抱稻」;筷子、金鏟子禮盒,祝福新人快生貴子。

有戶所贈送保鮮盒祝福「愛情保鮮」;也有致贈魚兒圖案保溫袋及迷你保溫杯,祝福新人婚後如魚得水、溫馨幸福。送一對皮革大象造型的鑰匙圈,則祝福新人天生一對,找到命中注定的「對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